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盲人足球队组队仅三年 大战巴西将预演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0:49  新闻晨报

  中国足球和联赛越是一地鸡毛,越能映衬出正在残奥赛场上拼搏的中国盲人足球队的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13日在以1:0艰难战胜劲旅西班牙之后,中国盲人足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残奥会五人制足球的决赛席位。抛开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区别,这是中国男足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级大赛的决赛。用一位球迷的话说:“中国男足是指望不上了,要想他们进入奥运会的决赛,比登天还难。”

  也因此昨天获胜之后,中国盲人足球队的领队陆上骥高高地跳起来,而足球队的小伙子们则又一次收获了来自球迷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小不点”锁定胜局

  比赛已经进入最后一分钟,场上比分还是0:0,西班牙队刚错失了他们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一次第二罚球点的射门重重地击中了门柱,让全场观众同声惊呼。中国队的反击穿越了西班牙的防线,10号郑文发带球从右侧切入禁区后冷静射门得手。在队里被昵称为“小不点”的郑文发在最后时刻将中国盲人足球队送进了决赛。

  16岁的郑文发是五人制足球场上年龄最小的队员,但他的速度和盘带,却让他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上一场中国队绝杀韩国的那粒点球,也正是由郑文发策划的。虽然盲人足球动作较健全人足球要缓慢、凌乱得多,但郑文发在场上胜似闲庭信步的表现还是让球迷们发出了他是“我们的梅西”的感叹。

  赛后,带着满脸的汗水,郑文发脸上挂着微笑:“最后1分钟太艰难了,但我们还是赢了。”跟之前中国队接连战胜的阿根廷、英格兰和韩国队相比,西班牙给中国队制造了最多的麻烦。“西班牙队很强大,不仅防守让我们射门时很不舒服,他们的进攻也让我们的守门员很紧张。”尤其是在中国队进球之后,西班牙队全线压上,但中国队顽强顶住了对手的角球威胁,终于笑到了最后。

  战巴西 预演决赛

  对于组队仅三年的中国盲人足球队来说,他们之前并没有更多的想法,领队陆上骥赛后表示,为了给年轻的队员们减压,队里经常会采取诸如合唱、讲笑话等手段。

  此役过后,教练董俊杰把目光投向了15日与巴西队的那场预赛,目前积9分的巴西队是最有希望跟中国会师决赛的强队,因此这场提前遭遇战可能会成为决赛的预演。

  盲人足球的格局跟健全人足球并没有什么不同,阿根廷、西班牙和残奥会冠军巴西队仍然是公认的世界强队。在5:0横扫英国队之后,巴西边锋塞维利诺和他的队友们同样瞄准了与中国队的这次决赛预演。“我们已经训练了四年,一切都是为了金牌,别忘了,我们是上届冠军。”巴西队中锋阿尔维斯说,“15日的比赛,尽管我们只需要1分就行,但我们会全力争取3分。”

  中国队则保持着一贯的轻松和谨慎,“小不点”郑文发说:“这个现在还不好说,总之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打出水平、证明自己。”不过领队陆上骥已经向球员承诺了,如果最后夺冠,全队可以开一次演唱会,“我们先合唱国歌,接下来就想到什么唱什么。”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