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成鼓舞人生大课堂 身残志坚精神备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9月13日专电(特派记者黄维赵博)精彩纷呈的北京残奥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从全国各地来到圣火旁,同时,更多的人通过互联网以另一种方式参与残奥会,他们构建的网络盛会同样精彩——网友们追逐自己喜欢的运动明星,更把残奥会看作一个净化心灵,鼓舞人生的大课堂。

  “无臂蛟龙”何军权、“乒坛常青树”张小玲、喜欢听《义勇军进行曲》的跳远名将李端、举重世界纪录“终结者”边建欣……有网友为闪耀星光的运动员专门制作了明星榜,详细列举了他们的辉煌战绩、个性特点和比赛日程。只要有这些明星出场的比赛,就会在各大论坛上掀起讨论热潮,热闹程度毫不亚于奥运会

  永不言老,志在千里的老将也成为网友们追逐的明星。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专门辟出“向残奥赛场上的‘不老传奇’致敬”的专题。该论坛的一位版主说:“69、66、56、52、51……这组数字是什么?您可能想象不到,这是他们的年龄。不管夺冠与否,他们站在残奥会赛场本身就是成功。因为他们跨越了岁月的阻隔,书写了一个个不老的神话。”

  记者留意到,新浪网友发起了的一项关于“北京残奥会最大的看点是什么?”的调查,截至今天19点45分,共有4978人参与投票,其中90.54%的人答案是运动员身残志坚的精神。一位内蒙古网友写道:“从何军权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坚强;从付永清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幸福;从金元辉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执着。残奥会是一场伟大的奥运会,是一场人类最本真的奥运会。”

  天涯网友清明佛茶说:“残疾人,残缺的是肢体、器官,但他们并不缺思想,不缺少能力,有着和我们同样的理想,和我们处在‘同一个世界’,有‘同一个梦想’。”网易网友jsard则道出了绝大多数网民的心声:“残奥会带给我们的除了激情和喜悦之外,更在于抵达心灵深处的情感震撼和人性升华。”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