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田径名将获400米冠军 阿努尼打破“旗手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6: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在13日进行的北京残奥会上,法国代表团在田径、帆船、自行车和网球项目上获得了1金、4银、1铜的好成绩,不过最令法国人感到兴奋的还是雅典残奥会“四冠王”、田径女选手阿·埃尔-阿努尼取得的400米冠军头衔,后者也凭借这场胜利打破了缠绕她的“旗手魔咒”。

  阿努尼在雅典残奥会上一举夺得女子100米、200米、400米和800米的金牌,并打破了这4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成就了残奥会历史上的一段传奇,她也因此成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法国代表团的旗手。不过,在9日她最有把握的800米比赛中,她却意外地输给了突尼斯选手苏玛娅·布赛义德,获得银牌。赛后,她伤心地落下了眼泪。

  法国媒体在为她惋惜的同时认为,代表团旗手的职责可能为她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在此前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旗手埃斯唐盖也是在比赛中痛失奖牌,体育日报《队报》分析说,阿努尼可能是中了“旗手魔咒”。

  不过在13日女子400米的决赛中,阿努尼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以55秒06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冲过终点后,这位视力存在障碍的女将挥舞着双臂,陶醉在巨大的幸福之中。“我太兴奋了,在800米比赛之后,我曾经怀疑过自己。但现在我感到如释重负,我证明了我是400米的王者!”阿努尼还将参加200米和1500米的比赛,继续书写自己的辉煌。

  目前,法国代表团以7金、16银、9铜的成绩暂列奖牌榜的13位,他们此次北京之行的目标是再次进入奖牌榜前十位。(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