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再获特殊荣誉 比肩车王舒马赫球王贝利等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3日宣布,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田径名将乌·博尔特和韦·坎贝尔-布朗被授予该组织的“体育冠军”称号。

  目前,世界体育发展和和平大会正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在会议召开之际,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作出了这一决定。教科文组织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说,这一称号是为了表彰两位运动员在宣扬和平和宽容的价值观以及推动体育公正和性别平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体育冠军”称号一般授予各体育项目上的顶极运动员,他们作为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向世界推广体育教育的价值,从而使年轻一代看到更为美好的未来。F1总冠军舒马赫、“球王”贝利以及网球名将海宁都曾经获得过这一荣誉。

  年仅22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气夺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一段令世人赞叹的历史传奇。而布朗则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以21秒74的佳绩蝉联了该项目的奥运冠军。(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