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田径井喷式胜利 残奥会中国单日夺金首次上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残奥会开赛第七天,中国军团获得十二枚金牌,在本届残奥会上首次夺金上双,并打破十项世界纪录。

  至此,中国军团已经获得四十九枚金牌,首次将与在金牌榜排名第二的英国队的差距拉大到两位数。美国、乌克兰、澳大利亚、俄罗斯仍然排名三至六位。

  虽然金牌让人喜悦,但今日赛事最让人振奋的消息却来自足球赛场。长期被中国男子足球队困扰的球迷们终于在残奥会赛场找到了扬眉吐气的感觉——在男子五人制足球(盲人足球)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一比零战胜西班牙队,晋级决赛。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此前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不仅保持三战皆胜,而且未失一球,他们的三个对手是中国足球队可望而不可及的英国队、阿根廷队和韩国队。

  在前几日表现不佳的中国残奥游泳队今天迎来井喷似的胜利,在五个项目上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男子五十米蝶泳S7级(田荣)、女子五十米蝶泳S7级(黄敏)、男子五十米蝶泳S6级(许庆)、女子五十米蝶泳S6级(江福英)、男子一百米仰泳S11级(杨博尊)。

  自从开赛后就成为东道主夺金支柱的中国田径也毫不示弱,不仅获得五枚金牌,而且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女子铁饼F40级(孟根吉米素,打破世界纪录)、男子一百米T35级(杨森,打破世界纪录)、男子铅球F37/38级(夏东,打破世界纪录)、女子二百米T36级(王芳)、男子二百米T53级(余世然)。

  令人惋惜的是,在男子四百米T12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岩松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因为犯规,成绩被取消,憾失金牌。

  在休整一天后,举重赛事重新“开张”,中国队也以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六十七点五公斤级(傅桃英)、女子举重六十公斤级(边建欣)。

  十四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但残奥会的赛事仍将如火如荼地进行,五十六枚金牌等待瓜分:田径、游泳各十八枚,举重和公路自行车各四枚,射箭、轮椅击剑、轮椅网球各三枚、盲人门球两枚、坐式排球一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