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堪称是健全人的课堂 赛场感受着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奥运专电 赛事过半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依然高潮不断,众多网友在感佩残疾人运动员创造赛场奇迹的同时,还把残奥会视为健全人的课堂,热议通过残奥会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新的感悟与收获。

  所有残奥会参赛运动员都是明星

  新浪网友“策马入林”:每一个不言放弃、勇于拼搏的残疾人运动员都是战士和勇士,他们当中有些人或许没有获得“金镶玉”的金牌,却获得了文明与尊严的金牌。如果说奥运会诠释了“力量与美”,残奥会则延伸了“力量与爱”。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事实上,岂止同样精彩,残奥会更精彩!

  新华网友“闲飞的鹤”:众所周知,在国际大赛上,夺得冠军的运动员身披本国国旗绕场庆祝已成惯例。这既是运动员感谢其祖国的培养之情,也是向观众展示本国形象的机会。突尼斯选手费尔哈特·希达身披中国国旗庆祝夺冠,无疑是对中国运动员,现场中国观众,乃至对于举办城市北京的尊重与感谢。希达是明星,更是英雄。

  奏响高亢激越的生命交响曲

  百度网友“鑫宇无限”:他们身体残疾了,但理想没有破灭,追求没有终止,展现自身价值的愿望依然执著。“身残志坚”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目不能视,依然可以踢球;没有双臂,依然可以游泳;一条腿,同样也可以跳得更远。他们是生活中的强者,奏响了高亢激越的生命交响曲。

  新华网友“静水流深”:当“无臂飞鱼”何军权一次次登上领奖台,无论收获的是否是金牌,他灿烂的笑容都感染了世界。残奥会让许多曾经自卑、封闭的残疾人运动员收获了辉煌与成就感。

  新华网友“亦菲”:残奥会展现了残疾人争当生活中强者的精神风貌,他们为了自己的信念更是付出了艰辛与努力。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身残志坚强者比比皆是,美国总统罗斯福、发明家爱迪生、音乐家贝多芬、科学家霍金等,他们用自己的辉煌业绩为人们树立了一个榜样:身残志坚同样可以大有作为。

  残奥会堪称健全人的课堂

  新浪网友“闳中肆外”:打开网页看到一组残奥赛场的图片,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震撼。他们残疾但是不残废,我会为他们肃然起立!

  新浪网友“龙凤剑客”:残奥会的每一位参与者,他们都是胜利者,他们让我这个四肢健全的男人真正地体会了什么是“重于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荣耀属于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让我们为他们的比赛喝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