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设立世博会历史上的首个残疾人综合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北京残奥会赛程过半之时,全球残疾人朋友喜迎佳音:二0一0年的上海世博会将设立世博会历史上的首个残疾人综合馆。

  在十三日午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残疾人事业馆)”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残联副主席、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子平介绍了“残疾人综合馆”的理念和主题:残疾人是城市中一个重要的群体。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残疾人综合馆定名为“生命·阳光馆”,选择“尊严”、“贡献”、“关爱”、“未来”四个具有广泛认知度的概念作为展示的基本要素,演绎残疾人事业的核心内容和最高目标--“平等·参与·共享”的主题,突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提高社会对残疾人能力和贡献的认识,从残疾人群体这一角度诠释“和谐城市”的理念。

  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生命·阳光馆专家咨询组成员王智钧则认为:“设立残疾人综合馆,与举办残奥会、特奥会一样,都是为了体现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呼唤人道主义。借残奥会期间发布生命·阳光馆,放大了残奥会的效应,丰富了残奥会的内涵,延续了残奥会的精神。”

  王智钧真诚地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使残疾人深切感受到自己同样是社会生活的主人,激发他们的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我也希望,每一位参观者通过观看展览、参与活动,能更加关注残疾人状况,关心残疾人事业。”

  在此,王智钧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向全球的残疾人朋友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二0一0年到中国来,到上海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