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递大爱的“折翅天使” 尹书君为残奥培训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3日电 2006年初,新婚不久的邢台姑娘尹书君意外遭遇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和高位截肢,先后5次接到病危通知书。她用文字找回坦然面对人生的信心并树立起抗争病魔的勇气,也激励更多身处困境的朋友,被称为传递大爱的“折翅天使”。

  仅有手和头部能够活动的尹书君在病榻上写出了10余万字的日记。《“折翅天使”与生命对话》这本2007年底出版的个人文集收录了她2006年4月11日到2007年5月13日住院期间在日记本上一笔一画记录下来的与病魔抗争的点滴、超越自我的心路历程和阅读随笔。书君对记者说,她在迷茫的时期读了许多重症患者的励志作品,如《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谁的青春有我狂》《摇着轮椅上北大》等等,找寻到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2006年不幸发生后,她完全处于自我封闭的状态,觉得没有人能够真切理解她内心的巨大痛苦。当哥哥把日记本和笔送到她手上并鼓励她用文字来宣泄感情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

  2007年4月,尹书君收到了爱心网友捐助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开始借助网络了解小屋外的世界。每天,书君斜卧在电脑前,单手敲击键盘,悉心打理着自己的博客“与死神对决”,也与朋友们通过QQ互动。她将自己的生命宣言置于博客的明显位置:我的生命无比顽强,病痛不能奈何我昂扬的精神!不管明天多么糟,我已经度过了今天!

  尹书君还在博客上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这已成为许多身患重症和残疾朋友们心中的温暖热线。书君说:“我开导他们的时候都是现身说法,虽然欠缺专业的心理辅导知识,但是对于那些遭遇人生挫折的朋友,我的劝慰和鼓励可能比一个健全人更贴心、更有效。我愿尽力帮他们迈过人生的那道‘坎’。”

  今年8月,尹书君又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起为自强自立的残疾女青年杜丽萍筹措医药费用的呼吁,希望“大爱之心”能够如残奥会开幕式所言“与梦一起飞”,还要用自己获赠的珍贵小礼物来表达对爱心捐助者的谢意。目前,尹书君已经收到5000多元的爱心款,有的捐款甚至来自于自身就需要社会关怀、生活也并不富裕的残疾人朋友。

  杜丽萍只是她帮助的众多朋友中的一位,此前,在她的爱心羽翼呵护之下,罹患白血病的7岁晋江男孩姜涛在网友的爱心行动帮助下成功完成骨髓移植;帮助沉溺网络的东北学生戒除网瘾、重返校园。书君说,命运的转折给她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反差,自己体会到了不同的生活经历,自然萌生了帮助他人的想法。

  今年1月份,因其关爱事迹对家庭、朋友和社会产生了积极的深远影响,尹书君成为强生“关爱之心”评选的最终10名优胜者之一,并在8月份作为北京奥运“志愿之星宣讲团”荣誉成员,以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师的身份参与到了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中,以爱心去激励奥运会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曲澜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