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反曲弓站姿银牌得主高芳霞:我还年轻还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6:25  新华网
个人反曲弓站姿银牌得主高芳霞:我还年轻还有实力



  2008年9月11日,中国选手高芳霞获胜后向观众招手致意。当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女子个人反曲弓-站姿1/8淘汰赛中,中国选手高芳霞在加射1箭中,战胜英国选手凯·卢卡斯,进入八强。(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张云龙)“我还年轻,还有实力,”13日获得北京残奥会女子个人反曲弓站姿银牌的中国选手高芳霞自信地说。

  26岁的高芳霞从事射箭运动只有两年多时间。在当天的比赛中,她首先轻松战胜希腊选手安娜·齐卡,成功闯入四强。此后,又在半决赛中力克波兰选手玛乌戈热塔·奥莱尼克晋级决赛。

  虽然在决赛中,她未能战胜实力雄厚的韩国选手李花淑。但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获得银牌的高芳霞还是很高兴。“能够晋级决赛非常不容易,我取得了个人最好的成绩,对今天的成绩感到满意。”

  4岁时因遭遇火灾而致残的高芳霞美丽而开朗。“虽然身有残疾,但从小在幸福的环境中长大就不觉得有什么了。”她微笑着说,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家人朋友给了她很多关爱,因此,身体的残疾并没有给她的生活带来太多阴影。

  2004年,高芳霞在电视上观看雅典残奥会的比赛时,迷上了射箭。“练习射箭只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她说。

  2005年,高芳霞加入了北京残疾人射箭队。由于训练刻苦,她的进步很快。在2006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第一次在大型赛事中亮相,她就获得了个人项目铜牌。此后,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性好的高芳霞被选入了国家队。

  在2007年10月的韩国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高芳霞不仅和队友一起战胜雅典残奥会冠军韩国队夺得团体金牌,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二位,获得了北京残奥会入场券。

  “参加残奥会,我就是想完美地展现自己。”高芳霞说,“我一直认为射箭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从来没有在训练的过程中感觉到苦和累。”

  虽然这次没有拿到金牌,但是高芳霞对于伦敦残奥会充满期待。“下一届残奥会我想拿金牌。韩国队有实力,但是中国队也很强。在奥运会上,张娟娟不就拿到冠军了吗?所以我会努力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