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场“红霞”分外娇艳 摘银揽铜为祖国争得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北京残奥射箭场,一抹“红霞”分外娇艳。

  中国选手高芳霞、萧彦红分别获得女子个人反曲弓(站姿)项目亚军和女子个人反曲弓(坐姿)项目季军,为中国队摘银揽铜。

  高芳霞:弯弓、追星两不误

  戴着一张白色有沿帽,高芳霞微笑着登上亚军领奖台,接受全场的欢呼。这顶白色帽子可是高芳霞的心爱之物,因为上面清晰留有巨星刘德华大大的亲笔签名。

  喜欢追星的高芳霞略带害羞地承认,刘德华是自己的偶像,除了刘德华,她还喜欢听王菲的歌,因为听王菲的歌会令好动的她“觉得好平静”。

  这位喜欢追星的女孩还有过在机场偶遇影星汤唯的经历,那一刻,摇着轮椅百米冲刺追过去的她,如愿获得与汤唯的合影,而这个有些疯狂的追星场景令队友们至今记忆犹新。

  因为射箭,昔日的追星女孩在今天的残奥赛场上成了成色十足的明星。领奖台上的她是聚光灯追逐的焦点,亦是大家争相合影的“人气偶像”。不过,这位此前从未接触过媒体的女孩,对于身边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粉丝和镁光灯,自言“多少还有点不适应”。

  萧彦红:伤痛之后是从容

  中国残奥射箭队中另一位爱笑的姑娘是伤残级别最重的萧彦红。这位选手在残奥赛场夺铜的那一刻,却有着外人不知的痛。她固定腰部的钢板,如今已碎成四块,不过,这位坚强的姑娘在比赛时却“从来不想身上的痛”。

  钢板断裂的疼痛,有时会令这位坚强的姑娘流下眼泪。本应早该走上手术台的她,为了备战残奥,一直推迟手术时间。“睡着了就不疼了”,萧彦红的平缓语气,仿佛在诉说着别人的不幸。

  萧彦红在今天的半决赛时曾因一箭失误,惜败在土耳其对手的箭下,两环之差让她无缘决赛。赛后,这位“连死都不怕”的姑娘难过得流下泪来。不过,铜牌争夺赛上的胜利,令萧彦红找回了自信,一路向观众微笑着招手,萧彦红重归笑意盈盈。

  虽然已是七岁孩子的母亲,但萧彦红依旧童心不泯,喜欢史努比的她,时常将带有史努比卡通图案的眼罩和遮阳伞带在身边。

  训练之余,萧彦红的爱好是上网,不过她的网上冲浪与别人不同,看张海迪的博客是萧彦红的最爱。有了这位精神导师的指引,萧彦红的人生,伤痛之后是从容。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