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公交专线1路串联10场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2:56  京华时报

  在17条残奥会公交专线中,24小时运营的残奥会公交专线1路,环绕奥运村,串起周边10座体育场馆,是残奥会公交专线中途经体育场馆最多的线路。

  残奥会公交专线1路的起始站设在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全天24小时运营,途经奥体东门、新闻中心、国家体育馆等站点,沿线经过奥体中心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0座体育场馆。如果您想领略奥运村的美景,不妨乘坐残奥会公交专线1路,在奥运村周边逛逛。

  今天,田径、游泳依然是金牌大户。观众可以选择残奥会公交专线2路、3路、4路、5路、6路、K14路、K15路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观看田径、游泳比赛,也可乘坐地铁到达。

  观看5人制足球、轮椅网球、射箭、轮椅橄榄球、盲人门球、举重、乒乓球以及坐式排球的观众均可以选择乘坐公交专线7路。公交专线7路配备的车辆都是低地板的无障碍公交车。详细内容可查询www.bjjtw.gov.cn。

  相关新闻

  残疾人看比赛可拨的哥热线

  按国际惯例 叫车不免费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十余名的哥的姐开着整齐的车队来到农大场馆,送一批特殊的客人——20余名盲人来观看坐式排球半决赛。比赛结束后,的哥的姐们又将盲人朋友安全地送回家中。

  一直到9月17日,如有残疾人观众希望乘出租车去比赛场馆,都可拨打驾驶员社会志愿者服务残奥会热线52712008,与的士司机社会志愿者取得联系,享受专人专车服务去看比赛。

  的哥的姐们统一着装,佩戴着志愿者徽章和微笑圈。按照国际惯例,从尊重残疾人的角度,叫车不提供免费服务,驾驶员志愿者可以根据运营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给予优惠。

  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出租车司机加入了志愿者残奥会服务团。残奥会期间,成功帮助残疾人出行的出租车社会志愿者,将获得一枚带独立编号的奥运会志愿者徽章。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还有望进入全市社会志愿者统一的表彰体系,获颁荣誉证书。

  今日观赛交通指南

  国家体育场:田径 国家游泳中心:游泳

  国家体育馆:轮椅篮球

  ●下车站:

  奥林匹克西公交场站,进中心区西南(25号)安检门;

  奥林匹克东公交场站,进中心区东(8号)安检门;

  奥体西门,进中心区南(3号)安检门;

  北辰西桥北,进中心区西南(25号)安检门。

  ●奥运公交专线:

  3路:复兴门南-西单商场-德胜门西-马甸桥南;

  K14路:地铁大屯路东站;

  4路:东四十条桥东-东直门外-雍和宫桥东-樱花园西街;

  K15路:地铁大屯路东站;

  5路:酒仙桥商场-望京桥北-地铁芍药居站-惠新西街南口;

  6路:北京南站-复兴门南-西直门南-牡丹园西;

  2路:前门-天安门东-鼓楼-安华桥南;

  ●常规公交线路:

  113、386、407、510、645、656、658、660、689、740内、740外、753、939、944、944支、运通113

  ●地铁线路:

  8号线北土城站乘车直达场馆;

  10号线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

  5号线大屯路东站换乘奥运公交专线K14、K15(与415路地铁大屯路东站同站位);

  1号线复兴门换乘奥运公交专线6路(与44路复兴门南站同站位);

  2号线东直门换乘奥运公交专线4路(与24路东直门外站同站位)。

  北京大学体育馆:乒乓球

  ●下车站:

  中关村南,进东南安检门。

  ●奥运公交专线:

  7路:西直门-魏公村-人民大学-成府路口南。

  ●常规公交线路:

  307、320、355、365、498、681、696、697、699、717、731、801、814、826、982、特4、特6、运通105、运通110、运通205。

  ●地铁线路:

  2号线、13号线西直门站换乘奥运公交专线7路(与16路城铁西直门站同站位);

  10号线海淀黄庄站换乘奥运公交专线7路(与355路海淀黄庄站同站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