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女子5000米T54级重赛 原第三名美国选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2:55  京华时报

  美国选手阿曼达最后时刻超越,北京残奥会田径女子5000米T54级金牌易主。因在8日晚的决赛中,11名选手中仅有5人完赛,昨天早晨该项目进行了重赛。原本位居第三的阿曼达超过了原来的冠军加拿大选手戴安娜,此前的银牌获得者英国选手谢莉摘得铜牌。

  0.1秒,冲刺制胜

  “这是我运动生涯中所经历的最激烈的5000米决赛。”12分29秒07,阿曼达·麦格罗里获胜的优势只有0.1秒。

  昨天早上9时,晨光中的赛道上,当选手们轻松地向观众招手时,鸟巢里爆发了响亮的掌声。女子5000米T54级再次鸣枪,竞争依旧激烈。阿曼达很快进入状态,并在1000米时处于领先位置。然而第四圈时,场上形势突变,澳大利亚选手道斯发力取得领先。沉着应战的阿曼达稳住节奏,在3000米处再次领跑。

  最后1000米,比赛进入白热化争夺,兴奋的观众也做起了人浪。瑞士选手的爆发带快了比赛节奏,加拿大选手戴安娜随即抓住有利位置取得领先,处在外道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阿曼达竭力追击。就在最后一个直道,阿曼达的表现异常精彩,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她在冲过终点的刹那超越戴安娜,将金牌揽入怀中。

  不夺冠,也盼重赛

  “我一直都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周一的比赛我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但是今天的战术和表现都非常完美。”获胜后的阿曼达非常开心,她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声音非常轻快,“那天决赛时的意外撞车,导致很多人没能完赛并且受伤,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即使我今天没能获得冠军,我也希望能重赛一次,因为仅有5个人完赛并不是真正的较量。”阿曼达说,这是她的第一枚残奥会金牌,现在的感觉“非常美妙”。

  尽管奖牌由银牌变成铜牌,英国选手谢莉在完成比赛后笑容依旧灿烂。“这是我的首届残奥会,能获得铜牌我真的很高兴。获得残奥会的奖牌就像梦想成真一样。”谢莉说,她一直在非常紧张地准备昨天的比赛,“意外是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外的,但今天我表现得非常好。后面还有其他的比赛,感谢北京给了我这么美好的记忆,我希望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变银,也是冠军

  “没拿到金牌我很难过,但是我必须要面对。”对于自己取得的第二名的成绩,加拿大选手戴安娜显得有些失落,“今天早上醒来,我就觉得身体不在最佳状态,做准备活动时,我的直觉就不是很好。我总是直觉很准的,现在的心情有些复杂……”

  “我一直在想着今天早晨要再比一次,如果我拿不到冠军,那么就是退步,这种感觉让人有些紧张。”戴安娜说,自己实在是太累了,“昨晚我刚刚比赛完,今晚、明天、整个星期我都有比赛,最后冲刺时,我真有些筋疲力尽的感觉。”虽然奖牌变为银牌,但戴安娜依然微笑着说:“奖牌不是唯一的肯定,比赛中我已经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就是自己心中的冠军。”晨报记者 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