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丽莎轮椅竞速夺冠 全村沸腾敲锣打鼓共庆美好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吕国庆)中国选手黄丽莎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轮椅竞速女子T53级100米金牌的消息传到她的家乡河北省藁城市黄家庄后,全村人都为她庆贺,并且希望她在随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9月12日晚,黄家庄的村民聚集到村里广场上,观看黄丽莎参加比赛的电视直播。当看到黄丽莎最终获得金牌后,全村沸腾了;人们敲起锣鼓、跳起秧歌,村内广场上热闹非凡,人们共同庆祝这个美好的时刻。

  黄丽莎的父亲黄俊德说,黄丽莎因患脊髓灰质炎落下残疾,但她自幼身残志坚,做什么事都很要强。2004年,她入选残疾人运动队,参加女子轮椅竞速训练,进步很快,近年来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黄俊德表示,看到黄丽莎在北京残奥会上赢得金牌,全家人都很高兴,希望她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12日晚,藁城市残联理事长杨素英带领有关人员也赶到黄家庄,祝贺黄丽莎获得金牌。她介绍说,市残联一直在关注黄丽莎的比赛。黄丽莎的潜力还很大,今后几天,她还要参加轮椅竞速女子T53级200米以及接力比赛,都有可能获得冠军。希望她能继续创造好成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