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教练驳斥退赛不实传闻 郭跃为什么输冯天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怡宁退赛是本次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重大新闻之一,因为这意味着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冠军之后,她已经接连退出了两项国际乒联积分赛事,这也是“无机时代”的头两项比赛;而由于她并没有对外正式公布退赛的原因,此前甚至出现这样一种说法,认为张怡宁是因为受到无机胶水影响过大而“避赛”。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周树森否认了这种说法:“张怡宁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也在练(无机),自己感觉没什么太大影响,适应得还可以。”

  此前张怡宁放弃世界杯的比赛时,她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就曾经告诉笔者,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让肘部的老伤得到一定程度的休养;而由于缺席了这一比赛,她对于无机胶水的适应时间显然又比其他选手要更少了一些——而在如此一项重大的新改革之后,“时间”对于任何一名选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影响要素。

  “奥运会完了以后,球板一直都没练,都是活动;而这个板子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如果不适应的话,可能就会像郭跃在世界杯那样,”周树森指导说,“另外,她确实也一直很疲劳,原来的老伤也想通过这个时间好好治疗一下,因为马上10月4日超级联赛就开始了,连着要打9场球,主客场制,紧接着又是全国锦标赛……下半年比赛很多。其他的话,我看应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她适应得应该没问题。”

  谈到无机胶水,周指导也说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板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现在球拍检查查得很严:原来的指标是不能超过15,现在要5以下。板是一个重要的武器,需要适应过程,同时,技战术也需要有一定的调整。郭跃为什么输给冯天薇?跟球板还是有很大关系,她原来是爆打,现在这个板弹性不好,这一板爆的质量就比原来要差。”

  (邓菲菲 发自上海)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