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感动世界 各国官员齐赞完美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综述:北京残奥会感动世界

  新华社记者

  北京残奥会开幕以来,各国官员、各国际组织和海外媒体纷纷表示,本届赛事开幕式震撼人心、场馆建设细心周到、志愿者热情得体、组织工作周密完善,彰显了人类的精神力量。他们认为,残奥会让世界为之“惊艳”,更让世界感动,也让世界对中国残疾人事业有了进一步了解。

  各国官员:中国是完美的东道主

  精彩纷呈的赛事,令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各国官员惊叹不已。法国残奥代表团团长阿兰·希克里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要谢谢你的国家,感谢她的热情,感谢她的善意,你们举办了一届完美的残奥会。”他说,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无论是舒适温馨的奥运村,还是漂亮的体育场馆,炫目的残奥会开幕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特别注意到,来报道残奥会的媒体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希克里斯说,“可以说,从没有一届残奥会获得过这样的重视。在法国,人们也在谈论北京残奥会,我认为,这对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起到非常良好的促进作用”。

  美国残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安德伍德称赞北京为世界举办了一届“梦幻般的残奥会”,认为中国是“完美的东道主”。他表示:“我和代表团已在北京生活了8天。8天来,代表团内还没有一个人因为东道主的问题而抱怨过什么。”

  南非奥委会第二副主席亚历山大说,他每天都在关注北京残奥会赛况,整个赛事非常精彩,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指出,中国政府对残奥会的重视丝毫不逊色于奥运会,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兑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与社会事务、劳动和团结国务秘书瓦莱丽·莱塔尔则发表联合公报说,北京残奥会的组织工作十分出色。公报说,两位国务秘书认为残奥会开幕式“非常感人”,他们向东道主出色的组织工作表示祝贺,并且对中国为方便残疾人出行而进行的投资表示赞赏。

  国际组织:残奥会令人“一生难忘”

  “它给我留下了一生难忘的记忆”——谈起北京残奥会,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秘书处负责人伊东亚纪子感慨万千。她说,残奥会开幕式和北京残奥村的人性化设计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政府在保护残疾人权益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尤其令她感动。

  谈起残奥会开幕式,伊东亚纪子认为它具有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和鲜明的现代色彩,引人入胜且具有表现力。“那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我一生中还从未看到过如此奇妙的场景,”她说。

  残奥会结束后,北京市为残疾人设计的各种设施将会保留下来,供普通大众使用,这一点让伊东亚纪子十分感动。她说,这意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即便是残疾人士,都可以在北京方便地工作、学习和参观,这是往届残奥会所不具备的。

  “(北京残奥会)卓越的组织工作为中国赢得了世界众多残疾人的喝彩,”美国民间组织世界残疾人协会主席乔治·克福德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克福德透露,该协会收到了许多观众的留言,他们积极评价中国承办的残奥会。他还引用了两条网上留言:“哇,中国正通过残奥会做一件完美的事情。”“很高兴能通过网络直播看到残奥会,他们真的给我们带来了精彩。”

  克福德还说,成功的北京残奥会肯定会大大推进世界各地的残疾人事业,北京正在为开发残疾人群所蕴藏的潜能而努力着,并尽最大努力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环境,这种有远见的行为应该赢得世界的掌声。

  看到中国观众在残奥赛场上给女排选手热情加油,世界残疾人排球运动组织主席皮埃尔感动不已。他说:“残奥会真的很伟大,能够让残疾人聚在一起参加运动。因为体育,残疾人有了融入社会的平台。”

  各国媒体:人道主义的进步与升华

  中国的努力感动了世界,各国媒体纷纷对中国在举办残奥会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对残疾人的关爱大加赞赏。法国《欧洲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正在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不但体现了全球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空前发展,彰显了人类的精神力量,也从一个侧面标志着人类普世价值——人道主义的进步与升华。

  文章说,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使得本届残奥会成为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盛会,这表现出全球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空前发展,彰显了人类精神力量的“更高、更强”。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评论说,北京残奥会体现了残疾人和所有健全人一样,具有顽强奋进、热爱生命和创造奇迹的伟大情操和精神,将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新加坡《联合早报》说,北京在所有环节上给予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照顾令人印象深刻,让残疾人运动员感到惊喜。该报指出,从残奥村和所有比赛场地的“无障碍”设计,到热心且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再到残奥会上的各种程序安排,人们都能体会到举办方一丝不苟的态度,不但洋溢着体贴和温情,更体现了对生命价值和尊严的珍视。

  南非“702”电台高度赞扬北京残奥会的各项工作。该台说,中国给予残奥会高规格“礼遇”,这在残奥会历史上并不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到赛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