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温家宝总理让我更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8:01  人民网
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温家宝总理让我更坚强

董明在三星奥运宣传馆

  在残奥会期间,很多来到水立方看比赛的人都会注意到一位这样的志愿者:尽管她坐在轮椅上,但却始终开心的笑着,并为来访者提供周到热情的接待服务,耐心的解答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她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有人称她为“轮椅上的天使”,也有人说这是水立方中最坚强的女孩,就连温家宝总理也对她进行了鼓励和赞扬。她就是三星北京2008年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

  今年22岁的董明,一直怀有一个奥运梦想。她6岁开始练习跳水,9岁进入省队,成了跳水皇后伏明霞的小师妹。就在她即将进入国家队时,董明在一次比赛中严重摔伤,造成高位截瘫,从此,董明永远告别了跳台,她的生活便与轮椅相伴。

  然而,身体上的残缺从未阻挡董明追求梦想的脚步。尽管医生诊断董明活不过一年,尽管最初的6年里董明只能躺在床上,但奥运的梦想始终鼓舞着这位倔强的女孩,现在,她已经能够挥动双手向大家问好,并且勇敢加入轮椅橄榄球队,参加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重新回到赛场。董明顽强的生命力让所有人都感到欣慰,医生说这完全是一个奇迹。

  董明说:“我曾是运动员,运动员应该具有的体育精神就是能吃苦、勇于挑战命运。我想,只要有希望、只要坚强面对,就一定能够创造奇迹。”她认为,也正是这种精神和毅力,使她能够当选三星奥运火炬手和三星残奥会的形象大使。

  今年5月31日,当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到武汉时,董明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举着“祥云”火炬,圆了自己的奥运之梦。当时,她在轮椅上高举圣火的场景,曾经感染了无数人。作为亲赴四川的第一位残疾心理干预志愿者,董明在第一时间将奥运火炬带到了灾区,将奥运梦想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在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时,这名坚强的姑娘又被正式任命为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三星希望通过董明的故事和精神,不仅能带给人希望,鼓励人们坚强拼搏、奋发向上,而且能够恰如其分地诠释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精神。

  如今,作为“三星北京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亲临北京残奥会现场,参与志愿者工作,不仅用自己的经历鼓舞了很多人,还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赞扬。9月8日,当董明在水立方工作时,遇见了前来视察的温家宝总理。待身边陪同人员介绍后,温总理上前握住董明的手,连道“辛苦”,并说早已耳闻她的事迹。随后,温总理将“身残志坚”的亲笔题字送给董明,称赞道:“中国有你这样的女孩,非常骄傲和自豪!”

  “总理让我更坚强!”温总理的鼓励让董明倍感温暖。她表示,总理的亲切慰问和鼓励让她更加坚强,这不仅是总理送给她的惊喜,更是总理送给全国残疾朋友的厚礼。董明告诉记者,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是她第一个梦想,当选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并参加残奥会是她另一个梦想。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她还要扮演更多角色,但她将一直以坚强和梦想鼓励自己,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