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美国孤儿中国寻根 曾因身体残疾遭遗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苏贵·克里斯一直想返回中国,寻根,并且,也许,在这个国家留下自己的印记。她做到了。上周末,她作为美国代表团坐式排球队的一员,进入国家体育场鸟巢。

  当年,她曾是中国南方的一个弃婴,被昆明的一家孤儿院收养,直到8岁那年她被美国夫妇查尔斯和玛里林·克里斯收养。作为通过美国国际中华儿童服务中心(CCAI)最早收养的一批儿童,苏贵·克里斯通过不断努力,今年顺利从基督教学校毕业,并获得了北京残奥会参赛资格。

  在成为北京残奥会排球队员后,苏贵·克里斯训练很刻苦,她表现出作为一位排球运动员特有的天赋:动作敏捷、四肢有力,并拥有鼓励队友的能力,目前还担任残奥排球队的助理教练。她曾在高中时就表达过想成为排球教练的愿望。她曾获得2007年上海坐式排球邀请赛亚军和2008年世界排联主办的洲际杯残疾人排球赛季军。

  “苏贵从被遗弃到在9万观众面前进入鸟巢,多么伟大的见证。”查尔斯·克里斯说。

  如果残奥会组织者想从4000多名残奥运动员中挑选一名海报主角,21岁的苏贵显然应是候选之一。她成功克服了自己的身体问题——她拥有强有力的发球。根据她的教练及养父母的介绍,残奥会让这位略带羞涩的女孩子找到了自信,使她变得更加开朗,并很有可能带着一枚残奥奖牌回到她在纽约的家。

  美国队将在星期五的半决赛中对阵荷兰队,他们此次仅输给过卫冕冠军中国队。上届残奥会美国坐式排球队获得一枚铜牌。在10日胜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她在自己的首场残奥比赛中帮球队拿到了4分。“能参加比赛我太兴奋了。我一直准备着,充满斗志。”作为后场替补的苏贵说,“当知道可以出场时,我实在按捺不住。”

  苏贵是1990年代以来被美国夫妇收养的上千名中国孤儿中的一员。苏贵出生时手指就比较短,右脚也发育不全。克里斯太太说,双方第一次见面时,苏贵非常害羞,眼睛根本不敢看他们,但是,当她们搭机返回美国后,她已经变得很活跃,不等母亲带领,就蹦蹦跳跳地跑下飞机。

  两年前她曾返回昆明的孤儿院工作了7个星期,协助照顾院里的孩子。她对寻找亲生父母不太有兴趣,也知道很困难。因为苏贵·克里斯小时候会说中文,但现在只会说“你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