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奥运冠军上海迎考验 马琳张怡宁直言不适应无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9月11日,作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之一的2008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开幕。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中国队、新加坡队和韩国队悉数参赛。包括马琳、王皓、王励勤和张怡宁在内的中国多位奥运会冠军选手也将出战。

  据介绍,赛事期间,《世界乒乓球回顾展》也将在比赛现场举行。展览将通过500余幅图片和近50件实物,形象地展示乒乓球运动从餐桌游戏到风靡世界的体育运动的演变过程,也将生动再现中国乒乓球运动从艰难起步到全面崛起的历程。

  和往常的乒乓球大赛不同,国际乒联规定自2008年9月1日起,选手比赛球拍底板与海绵的黏合剂必须以水溶性胶水取代挥发性胶水,而此次比赛将是国际乒联首次在职业巡回赛上进行水溶性胶水检测。变幻莫测的旋转和速度,给乒乓球这项运动带来无限魅力,而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胶水和海绵的使用。但国际乒联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推行水溶性胶水,以取代此前的挥发性胶水。应该说,9月1日全面实行的“禁胶令”,将带领国际乒坛进入器材改革的新时代。

  当乒乓球运动变得更环保、更绿色、更健康的同时,对包括中国队队员在内的许多顶尖高手来说,也将接受一次全新的挑战。由于这个新规定,众多的中国乒乓球名将们将在这届大奖赛上第一次使用水溶性胶水,他们将迎接全面的考验。

  在率领中国队抵达上海后,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很多舆论把乒乓球胶水的毒性过分夸大了。“有机胶水是挥发性胶水的俗称,虽然它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但是你看这个墙纸。”于斌指着会议室的一面墙说,“在装修过程中,它所用到的胶水比乒乓球板上那一点严重得多,但既然国际乒联做出了这样的选择,那我们肯定服从。不过中国队的适应显然还需要时间。因为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大家都还在使用之前的老胶水,可能会对乒乓球的球路变化有些不了解。”

  而拿下北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的马琳和张怡宁纷纷都表示自己同样不太适应。张怡宁说:“无机胶水粘的球板,我也才用了两三天。奥运之前我拿着有机球拍和‘无机’选手打过一场,感觉就是根本没法上手,所以这次‘无机’打‘无机’我实在做不出什么预测。”而马琳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