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导聋犬训练基地将成立 三星北联大共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1日,三星集团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的“三星Anycall北京联合大学导聋犬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培训基地为国内首家专门培养面向聋人的导聋犬培训基地,而目前只有美、英、日、韩等少数国家成立了类似机构。此次三星集团一期投资140万人民币建设基本犬舍及辅助设施,今后将连续三年持续提供资金维持基地运营。预计基地成立初期每年培训规模为4只,今后将逐步扩大。

  参加该次启动仪式的除了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及联合大学校长柳贡慧外,还有一位特殊的“朋友”,它就是来自韩国的导聋犬——宝美。宝美是第三只在三星爱宝乐园接受培训并被赠送到中国的导聋犬。此前三星集团于2006年向北京联合大学的两位聋人大学生捐赠了分别名为“诺尔”和“韩贝尔”的导聋犬,目前它们已经成为了主人必不可缺的生活伙伴。

  作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一直以多种方式关注并参与残疾人公益事业。除了为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的“爱之光”行动以及捐赠导盲犬、导聋犬等活动以外,三星公司还以低收入层听力障碍儿童为对象,提供人工耳蜗手术等。

  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先生表示,“利用动物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增加与外界沟融,感受生命的价值,这是三星分享经营的重要体现。三星不光在韩国的功能犬训练领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也会把这种努力带到全世界有三星的各个国家,为当地社会作贡献。中国有8300万残疾人,中国三星将持续为中国残疾人事业作贡献”。

  据悉,残奥会期间三星全力打造三星奥运宣传馆(OR@S),在奥运宣传馆组织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目前,三星奥运宣传馆不仅配置了无障碍设施,还邀请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董明、著名歌手李琛等名人,以及郭戈等长期从事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公益人士参与到活动中,宣传超越自我的理念,融合社会各界对于残奥会以及残疾人事业的关爱,共享残奥会的精彩与荣誉。

  关于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是半导体、通信、数字多媒体和数字融合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2007年,实现总销售额1034亿美元,全球大约有150,000 名雇员服务于三星电子位于62个国家的134个办事处。公司拥有四个主要的业务部门:数字多媒体业务、LCD业务、半导体业务和通信网络业务。作为全球公认的发展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三星电子是全球领先的数字电视、存储芯片、移动电话和薄膜晶体管显示器生产商。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敬请登陆:www.samsung.com

  三星电子与残奥会

  三星与残奥会的合作始于2006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在此期间又与国际残奥委会(IPC)签订合作协议,并在2007年8月与IPC续约。同年年底,三星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2008年8月,因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感人的事迹,22 岁的轮椅橄榄球运动员董明成为三星北京 2008 年残奥会大使。三星全力打造无线奥运工程(WOW,Wireless Olympic Works)、三星奥运宣传馆(OR@S, Olympic Rendezvous @ Samsung),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提供全面支持。您可以登录www.samsung.com.cn/beijing2008 ,了解更多关于三星与残奥会的信息。

  有关导聋犬的背景资料:

  导聋犬是什么:

  所谓导聋犬就是能够分辨出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日常声音,并告知聋人帮助他们的生活的特殊犬。这些声音包括叫醒闹铃声音、友人敲门声音、火灾警报、笑声等等。同时可以通过多次往返于发声处与主人之间的方式告知声音出处。而告知方式是接触主人的不同位置。

  导聋犬的选拔与培训:

  虽然也有一定数量的导聋犬是通过直接繁殖培养的,但是国际上大多导聋犬都是从专门的社会动物收养机构里挑选有潜质的遗弃狗加以训练而成的。而在1000只普通狗中大概只有少数几只具有最后成为优秀导聋犬的潜质。导聋犬的训练主要分为选拔、声音训练、与聋人共处训练、转给受助者、后期管理等阶段。特别是跟在交接给受助者之前要进行跟未来主人的专门的磨合训练。

  中国导聋犬现状:

  据网上公开数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北京联合大学的两名聋人学生于2006年接受三星爱宝乐园捐赠获得了两只导聋犬。而目前只有美、英、韩等少数国家设有导聋犬培训机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倒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