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证婚人+区政府认可 告诉你怎样把瓷娃娃娶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签了字,也不算结婚

  当那个二十多岁的男人向福原爱“求婚”后,福原爱的本能反应是吓得逃走了。但如果她在那个格子里签下了这个字呢?这桩“婚事”是否就此成立?他们的“婚姻”是否能得到法律保护呢?

  答案是:否。

  按日本的婚姻法和户籍法第74条规定,男女双方也是要通过多道法律程序,才能被认可正式结婚。首先,男女双方必须本人带好婚前的户籍本,以及按规定格式填写好的“结婚申请书”带去当地区政府。

  在区政府,双方必须各自携带自己的姓名图章在结婚申请书上盖章。到这一步,则表示男方同意娶该女为妻、女方则认可愿意嫁于此人并入籍改姓。只有通过这样的流程方可被法律认可为正式夫妻。

  日本结婚必须符合的条件:

  ●男性18岁以上、女性16岁以上。(福原爱:符合)

  ●男女双方必须没有合法配偶。

  (福原爱:符合)

  ●必须有两位以上成年证婚人认可。(现场只有想帮福原爱的人,没有证婚人。)

  ●男女双方不能有三代以内的血缘关系。

  (福原爱和该男子应该没有这种关系吧)

  ●距离与前配偶的离婚期至少6个月以上。(福原爱未婚) ·倪 术·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乒乓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