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发表“冲后宣言” 赛前才用无机胶水也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3: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李晓霞回到北京。对于新的一个四年奥运周期刚开始,自己就实现重大突破,李晓霞表示自己非常兴奋。李晓霞在承认与好朋友郭跃的竞争不可避免的同时,说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女单冠军。

  对于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李晓霞,这次在世界杯上夺冠是个很好的补偿。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之后的第17天,李晓霞就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这次女乒世界杯像是专门为她安排似的,李晓霞也表示:“对我来讲是四年周期新的开始新的起步,这次夺冠也是对我自己的肯定。”

  世界杯期间大家都猜测,李晓霞肯定是利用7、8月的时间在努力适应无机胶水,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李晓霞自己透露:“比赛前一天我才换的套胶,我从来没有打过日本的套胶正手,所以比赛过程中其实我对拍子也很不适应。”对于决赛中4:0零封帖雅娜那场经典战役,李晓霞揭秘了第四局为什么会出现大的动荡险些被对手扳回一局的原因,她说:“10:7领先的时候我想到快赢了心理产生了一些波动,人有点走神。不过还好,我立即稳住了。”

  2007年的世乒赛冠军郭跃得以参加了奥运会,而这次世界杯小郭跃则很意外地败在新加坡的冯天薇拍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依然是王楠退役之后与张怡宁争夺新一姐的最热门人选。李晓霞的这次夺冠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实力,而李晓霞发表正式的宣言:“我和郭跃是最好的队友,但我和郭跃的竞争将不可避免。”一年前在萨格勒布,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输给了郭跃,李晓霞说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明年的横滨世乒赛上夺取女单冠军。获得大满贯,是所有一线主力球员的梦想。世界杯的夺冠,点燃了李晓霞冲击大满贯的雄心壮志。 (徐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