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使者”姜馨田:看残奥会比赛激动得落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3:18  华奥星空
“美的使者”姜馨田:看残奥会比赛激动得落泪(图)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郝铮)很多人知道和了解姜馨田都是通过2005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在舞蹈《千手观音》之后,姜馨田用手语打出了“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她那花儿一样的手语,感动了全国观众。

  姜馨田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主持人。这位拥有着自信微笑、婷婷玉立身材、清新高雅气质的女孩是一位聋哑人。1984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的她在1岁时因为高烧注射庆大霉素而致聋。从8岁开始,这位要强的姑娘一边在聋校读书,一边学习绘画、小品和时装表演。

  从2002年起,她在各类模特大赛中脱颖而出。2003年,姜馨田获得了第五十二届世界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十佳奖”、“最高荣誉奖”、“最受媒体关注奖”。并被环球小姐大赛纽约总部评为世界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

  在今年的残奥会中,姜馨田作为展示中国残疾人风采的形象大使,荣幸地成为了圣火采集使者,和其他三位残疾女孩儿组成了四人组合,成了圣火采集仪式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而当残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姜馨田在一边忙着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一边通过电视观看着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姜馨田说,“我非常关注残奥会比赛也很喜欢看。坐在电视机前的时候,会跟他们一起激动,跟他们一起落泪,十分感动。”

  “残疾人比起健全人从事体育运动更为不容易,他们往往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能参与其中。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借鉴。”

  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闭幕式上,正是这位“美的使者”继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震撼世界的8分钟之后,用手语打出“感谢雅典,相聚北京”的难忘话语。现在,姜馨田在北京残奥会期间依然不遗余力地宣传着这属于全世界残疾人共同的节日,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努力着。(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