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丽娜:乒乓球改变人生 期待四年后再战伦敦残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2:12  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F9级的比赛刚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雷丽娜以3:0击败了对手刘美丽获得冠军。赛后雷丽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乒乓球项目改变了她的人生,她现在最大的期待就是四年之后在伦敦再次出现在赛场上为国争光。

  20岁的雷丽娜,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了,别看人小,技术却是拔尖的。雷丽娜出生在兰州,父亲是公路局的干部,母亲是公路局的工程师。小雷先天性残疾,而且从小就身体瘦弱,到七八岁时,爸妈鼓励她打乒乓球,以增强体质。1998年,兰州残联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她入选了。从此,体育改变了她的生活和命运。2002年,已经有几年球龄的雷丽娜又被南京引进,成为江苏省残疾人运动员。雷丽娜虽然残疾,但是聪慧,训练刻苦。她左手横握球拍,常常和健全人选手一起训练,拉出的弧圈球冲力大,速度快。现在,她的编制在南京体育学院,一边训练,一边读书。紧接着雷丽娜以优异成绩入选中国残奥乒乓球队。

  比赛结束后雷丽娜激动地留下了泪水,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雷丽娜已经是满脸笑容。她说,作为一名残疾人是乒乓球这项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很荣幸能够在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这样一个集体中训练、生活,大家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今天获得的冠军是对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最好的回报。谈到今天的比赛雷丽娜说,其实今天的比赛是很辛苦的。因为这场比赛是在两名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所以大家都非常熟悉,打过乒乓球的人都知道越熟悉的越难打。所以今天的比赛还是费了很大的劲才赢下来的。

  展望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雷丽娜表示,我还年轻我非常希望四年之后能够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不过这就要求我在接下来的四年中继续刻苦训练。回答记者提问时,雷丽娜的脸笑开了花一样。(李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