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女同心掷出中国香港首金 海莹渴望拥有一台电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52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这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总是带着淡淡的微笑,新闻发布会上,有人称她“郭小姐”,她半天没回过神。从那以后,记者们都知道要唤她“海莹”。就是这个腼腆、略显瘦弱的脑瘫女孩,在硬地滚球BC2单打比赛中,力克多名男性对手(硬地滚球比赛采用男女混合,这个级别中运动员大部分为男性),以不败战绩闯入决赛。9日的决赛中,在0∶3落后情况下,海莹上演大逆转,最终5∶3击败英国名将。更可贵的是,她掷出的是中国香港代表团的首金。

  9年前,13岁的小海莹还只是一个热爱投球的小女孩,没想到却在香港残障人士运动会的硬地滚球比赛中一鸣惊人,被香港队看中,“成了最小的香港队队员”。说这话时,父亲郭克荣一脸慈祥和自豪。“爸爸是我的教练,但是他好严格。”言下之意,训练时,海莹没有得到任何优待。“球场上没有父亲这个称谓,”这是郭克荣一再强调的:“因为这是一个集体,照顾她就是对其他队员的不公。”

  其实,郭克荣也是半路出家,由于此项目对脑瘫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还能让女儿多认识些朋友,他乐得支持,并成了队中的义工。陪女儿出国参赛多了,郭克荣发明了一套适合东方人的训练方法,连香港代表团团长伍泽连都啧啧称赞:“他真的很厉害,一个人到外国交流,学了不少先进的经验,香港硬地滚球的发展多亏了他。”

  4年前雅典残奥会,首次参赛的中国香港硬地滚球队一举摘得两金,可惜海莹无缘金牌。“从雅典回来之后她一直很勤奋,就为了这块金牌。在香港的时候,我们每周二、四、六晚上训练,每次训练两小时,遇到快要比赛的时候,周日会全天训练。”郭克荣动情地说:“这枚金牌是我们两个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当然,海莹的残奥之旅还没结束,在今天的团体赛小组赛中,她和队友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次日,他们将在1/4决赛中,力拼西班牙队。海莹已经打算好,要在北京过一个特殊的中秋节。至于首金的奖励,海莹“想要一些有用的东西,比如一台电脑或者一个电动轮椅”,而教练父亲一定会提醒她:“少上网,早休息。”

  (本报记者 李樱)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