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臂维纳斯想当心理学家 残奥会乒乓因她而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32  每日新报

  昨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单打F10级的决赛中,19岁的波兰选手娜塔莉娅·帕尔蒂卡以3:0战胜了中国选手范蕾,成功卫冕。就在不到一个月前,娜塔莉娅就曾在北京观众面前亮相,代表波兰参加了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团比赛。娜塔利娅这位被称为乒坛维纳斯的独臂少女也是唯一一名既参加北京奥运会、又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

  娜塔莉娅是雅典残奥会女单F10级的冠军,当时她只有15岁。之后她参加了多项乒乓球世界大赛,在今年的广州世锦赛上,她还战胜过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这也说明了她的实力。在8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当娜塔莉娅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全场一片惊叹,因为观众眼前出现的是一位没有右手的姑娘。作为波兰国家队中唯一的“本土选手”,只有一只健康手臂的娜塔莉娅与前中国选手李倩、徐洁并肩作战,竟然获得了最多的出场机会。她出场6次,收获了两场双打胜利。

  娜塔莉娅7岁开始跟着姐姐打乒乓球,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心理学家。带着一只发育不完全的右臂降生,从未向命运发出过抱怨的娜塔莉娅有更多奋进的理由。没有右手,她便用右臂肘下残存的部分夹着球抛发。重心偏失,她就猛练下肢,靠跑动和耐力弥补身体平衡性的缺陷。在一个健全人赛一场都要消耗巨大体能的项目上,娜塔莉娅始终带着与她甩动着的金色马尾一样轻快的表情。

  如今,这位阳光、可爱的波兰女孩又有了新的愿望:“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4年后希望能参加伦敦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到时候希望还能拿冠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