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能够创造奇迹 北京残奥会赛场拼搏健儿故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3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游泳赛场,有一对来自加拿大的姐弟,姐姐切尔茜22岁,弟弟戴文18岁。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白色的头发、白色的眉毛,两人的命运也如出一辙,生下来就看不到光明。

  切尔茜4岁的时候开始练习游泳,14岁参加了2000年悉尼残奥会,获得女子100米仰泳S13级银牌,成为弟弟心目中的英雄。在切尔茜的鼓励和带动下,戴文也开始了游泳训练,经过多年的刻苦努力,戴文终于获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参赛资格,虽然他还没有夺取奖牌的实力,但能和姐姐并肩作战已经让他快乐不已。

  切尔茜和戴文,虽然看不到彼此的模样,但他们心有灵犀。一个上场比赛时,另一个会在观众席上加油。他们说:“我知道他(她)就在我的身边。”

  乒乓球赛场上,张岩和任桂香这对中国夫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轮椅上收获了爱情和事业。

  2002年,张岩首次入选残奥集训队,他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打败球技最高的任桂香。不经意间,一根红线悄悄地牵起了两颗好胜的心,爱情产生了无穷的动力。2004年,张岩、任桂香夫妇一同出征雅典残奥会,并在同一天双双摘得金牌,成为一段佳话。

  备战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日子,每每觉得熬不下去的时候,两人就互相激励。任桂香说:“能天天在一起练球,就是最幸福的事。”

  在残奥会赛场,时时刻刻都能受到爱的感染,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身后,都有深爱着他的人。因为身体的残缺,他们是不幸的,因为有爱,他们又是多么幸运。

  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首枚金牌的单臂泳者杜剑平说“是母亲给了我无数次生命,是教练给了我生存的技能”;盲人冠军吴春苗说“我的金牌也有领跑员李佳雨的一半,他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男人”;轮椅网球选手董福利说“我曾担心女儿因为有一个残疾母亲而自卑,但她以我为荣,我更以她为骄傲。”

  没有爱的人生,如同在荒漠中行走,而亲情、友情、爱情,就是沙漠中的泉水和绿洲。

  爱,给人以希望、温暖、力量和勇气,爱能够创造奇迹!(许立群)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