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坐式女排已故球员梦想北京残奥 队友替她完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0日,尽管日本坐式女排以0∶3输给乌克兰队,3战皆负无缘四强,但赛后仍吸引了日本NHK电视台和中国的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轮番采访,焦点都是已故队员浅野久美子。

  “浅野生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参加北京残奥会,不幸,8月12日她被病魔夺去了21岁的年轻生命。尽管浅野没能等到这一天,但教练与队友们决定替她完成这个夙愿,把浅野的照片和衣服带到中国的赛场,如同她依然和队友在一起并肩战斗。”一提起浅野久美子,尽管日本队领队小山艳子总会很伤感,有时甚至泪流满面,但她很乐意,并总是不厌其烦地介绍着。

  “浅野是个既漂亮又开朗的女孩子,特别爱笑,深受队友的喜爱。她在大学里就是排球队员,后来因病不幸截肢。身体康复后,坚强的浅野来到了坐式排球的赛场上,并以刻苦的训练和出色的表现进入国家队。不料,入队才两年,她就患病去世,也永远告别了残奥会。队员们身体都有残疾,平时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彼此更加舍不得。她的去世,让全队都无比悲痛。”

  北京残奥会上,日本女子坐式排球队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已故队友浅野久美子的遗像和衣服都会摆放在场边,不上场的队友甚至会抱着她的遗像一同为场上的队员加油助威,给人们带来深深的感动。尽管由于实力上的原因,日本队3场比赛都输给了对手,但她们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作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博得了赛场上最多的掌声。(本报记者李长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