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中摔跤导致跟腱破裂 美国“飞人”回国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35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专电 (驻京记者 夏俊)美国“飞人”马龙是北京残奥会上“刀锋战士”奥斯卡最大的竞争对手,由于昨天在比赛中不慎摔倒受伤,造成马龙跟腱破裂,他不得不提前结束北京残奥会之旅,回美国接受医治。

  马龙是首位百米赛跑突破11秒大关的截肢运动员。9日下午的T44级男子100米比赛中,领跑了大半赛程的马龙在临近终点30米处突然摔倒。当时他是向左侧摔倒,但是为了不撞到第三道的选手,马龙在倒地后奋力地挪向了右侧,连滚了几个跟斗的他抱住受伤的右腿躺在了跑道上。然而谁也没想到,就当其他运动员全都冲过终点线后,马龙站了起来,用左腿假肢弹跳着走到了终点。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最后的成绩是34秒43,鸟巢内数万观众为这位英雄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马龙的童年并不幸福。5岁时,生活在孤儿院的他不小心倒在割草机下,从此失去了左脚。但他从不放弃,他曾参加过高中篮球赛,他获得过很多奖牌。对马龙来说,最高兴的事就是与健全人一起在跑道上比赛,没人去注意他那失去的左脚。就在来北京参赛的第一天,马龙还向本报记者表示,他想在北京残奥会上打破自己的100米、200米和跳远纪录。“我不害怕失败,我只担心不能发挥出我真正的潜力”,马龙如是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