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锋战士速度到底有多惊人 他比雅典女子百米快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20  解放日报

  “我期待着在北京残奥会上能够实现自己打破27个乃至28个世界纪录的梦想。”几天前,22岁的南非选手奥斯卡刚到北京便向记者如是表示。奥斯卡是当今T43级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至今共26次打破世界纪录。

  从昨天他以微弱优势摘得男子100米T44级金牌的状况来看,也许起跑问题将会成为这位“刀锋战士”一点小小的麻烦。奥斯卡还将参加200米和400米的角逐,但他对在鸟巢摘金充满自信。

  由于天生残疾,奥斯卡在11个月大的时候,他的父母作出痛苦决定,双膝以下截肢。“我从不认为自己是残疾人,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一定能做到。”孩童时代,奥斯卡便向父亲表示,终有一天,他将参加超级橄榄球比赛。他确实做到了———在小学时他就已是橄榄球、水球和网球运动员了。

  17岁时,在一次残疾人田径公开赛上,受训仅2个月的奥斯卡跑出了11秒51的好成绩,当时的世界纪录是12秒2。8个月后,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奥斯卡与世界冠军、美国选手马龙以及布赖恩同场角逐。100米,奥斯卡仅次于马龙获得银牌。200米,奥斯卡不仅拿到了金牌,还以21秒97的成绩创造了新世界纪录,他也成为首位跑进22秒大关的截肢者。此后,奥斯卡走上了夺金之路。国际田联也开始破例邀请他参加赫尔辛基大奖赛和曼彻斯特世界锦标赛。

  “刀锋战士”究竟能跑多快?100米10秒91的世界纪录、200米21秒58的纪录、400米46秒34的纪录,奥斯卡的成绩或许在男人世界中并不很耀眼,但这些成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短跑项目中,足够摘取金牌了。

  在残奥会上,双腿膝下被截肢者一般只参加T43级 (两条腿膝盖以下被截肢)的比赛,但奥斯卡的身影会在T43和T44级(一条腿膝盖以下被截肢)比赛中出现。而且,他在T43级100米、200米、400米中所创造的世界纪录,其速度均要快于T44级的世界纪录。

  奥斯卡一直朝着成为一名世界上最快的短跑选手的目标而努力着。他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希望能在鸟巢与健全人一起进行飞人大战。国际田联于今年5月最终同意奥斯卡参加北京奥运会,但由于数月的法律诉讼和广泛的科学求证,影响了奥斯卡的正常训练,最终他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我仍然期盼着能够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奥斯卡如是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专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