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新勇夺残奥第二金 享受体育运动促进残疾人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9: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丁淑丁)今天的鸟巢残奥会赛场上诞生了两名双料冠军,一位是投掷项目的女将吴晴,另一名则是男子T54级的张立新。今晚,他在该级别的400米轮椅竞速决赛上以45秒07的成绩书写了新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他的第二枚残奥会金牌。

  在昨晚的大雨中,张立新和队友们一起赢得了4x100米T53/54级金牌。相比个人竞赛项目,张立新说他更看好今后举行的4x400米接力赛,“因为它更能体现团队的力量,我们也有信心取得好成绩!”张立新透露,届时田径队将根据各人的特点和比赛的需要,对参赛队员进行一定的调整。

  已经当了八年运动员的张立新说,自己很喜欢体育运动带来的成就感,以前曾是轮椅篮球运动员,“后来我发现轮椅竞速中国项目更能让我感觉到运动的速度和力量,所以转到了这个项目上来。”

  除了平时的训练,张立新和队友们还在教练和领导的组织下,到聋哑学校等地参加公益活动,“这不仅是丰富运动员的生活,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张立新说,“除了残疾人运动员,全国还有八千三百万残疾人兄弟姐妹,希望我们做的事情能够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小发展。”(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