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公主助威“神奇枪手”夺金 八朝元老已射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8: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下午,在残奥会射击R7级男子50米自选步枪3×40-SH1决赛中,瑞典王储、31岁的维多利亚公主再次来到现场,为瑞典选手雅各布松加油助威。雅各布松没有辜负公主的一番心意,以1264.3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感谢我们的公主到现场支持我和我们残疾人的射击事业。”雅各布松赛后表示。

  “八朝元老”已获15金

  尽管43岁的瑞典老将雅各布松不愿意承认自己是“神奇枪手”,但他昨日继续在残奥会射击比赛中续写着奇迹。

  继此前获得RI-男子10米气步枪SH1级金牌后,昨日他获得了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2枚射击金牌,并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作为残奥会的“八朝元老”,他已经获得15枚金牌。

  出生在射击之家的他7岁就开始练习射击,父亲就是他的教练,他在1980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便射落一金一铜,此后每届残奥会上都有金牌入账,在雅典甚至独揽4金,被人们称为“神奇枪手”。

  公主送拥抱表示祝贺

  昨日,瑞典维多利亚公主再次来到北京射击馆,为雅各布松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瑞典公主走入场内,拥抱雅各布松以示祝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雅各布松与瑞典公主的私交时,银牌得主以色列选手多龙扭过头问:“你们俩是不是结婚了?”

  雅各布松随即大笑:“我倒希望事实是这样呢。其实她昨天就来了,公主说自己不适合射击运动,因为她太爱紧张了,她跟我请教了很多射击的知识,我想这对我们国家这项运动开展很有好处。”

  维多利亚公主今年31岁,关心瑞典的残疾人运动,这次也是特地来华为参加残奥会比赛的瑞典选手加油助威。她在世界范围内也具有颇高的人气,是瑞典的形象大使,被各国网友评为最美丽的公主之一。

  今日进行的R3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SH1比赛中,雅各布松将向他的北京残奥会第3金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