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32名运动员均有冲牌能力 03年以来总获227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0:56  竞报

  本市残疾运动员都有冲奖牌实力

  五年来北京残疾运动员在国际比赛夺金227枚

  不少残疾人选手都是后天因伤致残。对于他们来说,生活在某一天突然变得黑暗,变得倾斜。然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痛苦过后选择了一条自强不息的挑战之路。

  谢青在黑暗中夺金

  谢青,19岁,北京女孩儿,中国残奥代表团女子游泳运动员,女子S11级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她与奥运会新科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同岁,并且她同样保持着世界纪录,在泳池里同样肩负为祖国摘金的重任。不同的是,对于刘子歌来说,水下的世界是清澈透明的;而她,即便是在陆地上眼前也近乎漆黑。

  谢青9岁时在盲校的活动中接触到了水。10年的时间,让她从业余爱好者游到北京队,随后又夺得全国冠军,创造世界纪录。

  最艰难的一段是由S12级半盲降到S11级全盲期间的训练。虽然谢青并不情愿,无奈先天遗传视神经的持续萎缩,使她的视力几乎完全丧失。

  体育让残疾人面对挑战

  训练期间,谢青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有国际标准的场馆,有专门的健身和娱乐设施,训练也有合理化的安排。教练员对他们的训练有明细化的方案,针对不同队员施以不同的训练方案。“国家交给我们任务,我们就要为国家队的队员负责。”教练员赵玲玲说。平日里她会用各种训练方式调节枯燥的训练生活,在心理上给他们调适和鼓励。

  北京运动员都能冲牌

  本届残奥会上,北京市选送了32名残疾人运动员为国争战,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等12个项目,他们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据记者了解,从2003年至今,北京市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参加国际级比赛共获得金牌227枚、银牌181枚、铜牌141枚,10人破世界纪录,运动水平提高迅速。竞报记者 何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