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选手张立新今晚鸟巢圆梦 八年努力终得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42  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10日讯 田径男子400米T54级夺冠热门人物中国选手张立新今晚在鸟巢勇夺金牌。

  “八年了,我一直梦想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我也为此一直努力训练,但是打破世界纪录还是让我非常惊喜。”张立新说道。

  “在我脑海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使出所有的力气。所以我对比赛中的任何一个细节都非常注意,比如起跑和弯道。我完全没有想到我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所有中国人,因为当我走进赛场,我就深受鼓舞,在那里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为我加油。”

  1983年,张立新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小时候,左腿被诊断患上了骨肉瘤。张立新曾经尝试过很多种运动,比如轮椅排球和轮椅篮球,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一场竞速轮椅比赛,从此便爱上了这项运动。

  “我喜欢奔驰的感觉。”他说。

  多年训练之后,他在竞速轮椅方面的潜力开始显现出来。

  在希腊残奥会上,他首次参战便夺得第6名的好成绩。今晚,这位优秀的男孩打破了男子400米T54级残奥会纪录(45秒07),向世人展示了他的潜力。

  张立新对他的对手们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戴维·韦尔致以高度的敬意:“我和他比赛过很多次,在这里的比赛之前,我做过很多次调查认真总结了他跑步的战术。”

  但是张立新的残奥会还没有结束,他还要参加三项比赛(男子4x400米接力、200米和800米),他期待夺得更多金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