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代表团团长:北京残奥会堪称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电(记者孙浩)北京残奥会行程近半,中国香港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团长伍泽连10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北京残奥会堪称世界一流,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从比赛场馆到残奥村,都令选手和教练员非常满意。

  伍泽连现在北京参加残奥会。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曾随团参与过往届残奥会。从硬件方面看,北

  京残奥会的场馆设施延续了奥运会的高水准,无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他认为,北京残奥村的氛围也非常好,特别是为残障人士提供的无障碍设施很到位,比如针对乘坐轮椅人士出行的斜坡设计、针对视力障碍人士提供的盲文指示工具,香港的运动员和教练等都很满意,感到方便又安心。此外,残奥村内提供的休闲娱乐等设施多样又周到,能让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训练之余做好调节。

  除了硬件的高水准之外,北京残奥会的“软件”更加赢得香港代表团的认同。伍泽连说:“服务北京残奥会的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他们时时露出的笑容让我们印象深刻,感觉他们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发自内心的。”

  香港硬地滚球选手郭海莹、梁育荣9日在不同组别单人赛中,分别获得1金1银的好成绩,中国香港田径选手苏桦伟此前也在男子100米项目中摘得铜牌。对此,伍泽连表示,香港运动员截至目前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的成绩不错,相信他们在未来几日的比赛中还会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比如,14日开始的轮椅击剑项目是香港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期待香港选手届时有出色表现。

  香港代表团此次共有22名运动员,包括曾获得5块残奥会金牌的田径选手苏桦伟、硬地滚球世界冠军梁育荣、轮椅击剑雅典残奥会冠军余翠怡等。在雅典残奥会上,香港运动员顽强拼搏,赢得11块金牌、7块银牌和1块铜牌。

  据伍泽连介绍,香港残疾人体育运动始于1972年,现在常年参加运动的残疾人有1000多,每年都定期举办划分不同运动水平的残障人士体育训练班。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负责管理组织香港残疾人体育运动,经费来源有政府拨款、企业赞助和民间募捐等几个方面。

  “发展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初衷其实就是帮助他们锻炼身体,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伍泽连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通过体育训练班等途径参加体育运动的残障人士不但增强了身体素质,提升了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更增强了与他人交流沟通的主动性,“这就是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意义。”(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