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经典:残奥赛场寿星多多 生日祝福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题:残奥赛场寿星多多 生日祝福感动世界

  中新社记者 张量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相信这是每个在残奥赛场上度过毕生难忘生日的选手们共同的生日愿望。北京残奥会开赛三天来,几乎每天都有在赛场上过生日的“奥运寿星”,满场的观众都成为了他们生日宴会上的嘉宾。在万人和声的《生日快乐》歌中,温情弥漫在整个残奥赛场。

  巴西寿星忘记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十日的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赛场上,在比赛间隙时,一曲英文生日歌忽然响起,随后,巴西选手平托被他的教练推向赛场中央,原来,今天是这位巴西小伙子的二十八岁生日。

  然而,寿星本人居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事后他不好意思地解释:“因为倒时差的关系,再加上比较关注比赛,我真的不记得今天是我生日了。所以得知会有这样一个仪式的时候,我感到很惊喜,也很感动于观众们的热情。”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场馆运行团队向平托送上了鲜花和本届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乐乐”,平托抱着吉祥物,向全场做出一个V字手势。全场观众此时跟唱起生日歌,这个长得有几分魁梧的大男孩擦了擦自己的眼眶,“我太感动了。”

  独臂女侠许下宏愿

  与平托同天生日的海南“独臂女侠”乒乓选手黎玉强也“遭遇”了同样的惊喜。北京大学体育场馆团队创作的小诗成为她意外的生日礼物。

  在今天的赛程中,黎玉强无缘晋级。正在遗憾自己最后一次奥运之旅提前结束的黎玉强,看到众多志愿者、裁判、队友和媒体记者为自己合唱生日歌,激动地泪流满面。

  当大家让她许个生日愿望时,黎玉强毫不犹豫地说:“这是我今生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希望中国的残疾人事业越来越辉煌!”

  张振享“博尔特式”九万人祝寿

  近九万名观众齐声唱响生日歌,为男子五千米跑T11级冠军获得者张振庆祝农历生日。继博尔特享受到世界最多人齐唱生日歌的超国民待遇后,“鸟巢”九日再次将同等规模的歌声献给了中国飞人张振。

  刚刚在男子五千米跑T11级中夺冠的张振激动地说:“能够在鸟巢度过自己二十四岁的农历生日,有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这是第一次。”

  张振在领奖台上将最好的生日礼物——金牌,挂在了引导员宋金宝的脖子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又摘下金牌挂在带他跑了前五圈的引导员周尊宝胸前。在张振心目中,这份生日礼物也属于教练和引导员兄弟。

  绿茵场上的生日祝福

  “今天是英国队运动员马特·埃利斯的生日,让我们共同祝福他生日快乐!”八日,北京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英国队与乌克兰队赛前热身时,球场内的播报员向现场球迷播报了这一消息。

  随后,现场大屏幕陆续打出了三个画面:一个生日蛋糕的图形;一个中英文并用的生日快乐字幕;一个英文字幕的祝贺“Congratulationgs”。

  同时,现场的扩音器也播放起欢快的祝福音乐,尽管看台上的观众还分不清场上究竟哪一位是“寿星”,但仍将热烈的掌声送给绿茵场。正在场上热身的埃利斯非常高兴,不断向两侧看台微笑招手致意。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