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马术赛 加拿大选手摘个人自选科目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徐征)加拿大女选手劳伦·巴威克10晚夺得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自选动作科目II级比赛的冠军,这也是自选动作科目的首枚金牌。

  英国选手费莉西蒂·库尔撒德、德国选手布丽塔·纳佩尔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彭裕连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少康分别位居第六和第15位。

  当听到自己得金的消息,巴威克用双手蒙上眼睛,高兴地尖叫起来:“这简直难以置信,超出了我的想象。”

  巴威克在17位选手中第16位出场。她与爱驹“念珠藤”时而随着悠扬的中国音乐潇洒漫步,时而随着西方流行乐的欢快节奏轻盈快步,动作自然流畅,获得了72.766分的优异成绩。

  她说:“我选择了中国音乐,因为这是感谢中国举办残奥会的一种方式。”

  31岁的巴威克在这届残奥会上收获颇丰,在9日举行的个人锦标赛比赛中,她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银牌。“我别无所求了,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也是我的马充分发挥的结果。”

  28岁的英国选手库尔撒德表示,获得银牌她也非常高兴。她说,爱驹“罗费拉尔”表现出色,对“屋顶上的小提琴”这首乐曲配合得非常到位。

  德国选手纳佩尔是本届残奥会个人锦标赛的金牌得主。她说,她与爱驹“天使15”在一起只训练了4周时间,能获得个人自选动作科目的铜牌已相当满意。

  她说,这届残奥会马术比赛从组织到马厩和赛场简直无可挑剔。“太棒了!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中国选手彭裕连虽然名列第六,但从他开始练习马术到参加残奥会只有短短两年多的时间。此间马术专家评论说,彭裕连表现得相当不错,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选手。

  对于成绩和排名,这位年轻骑手并没有看得太重。他表示,最重要的是以轻松心情面对比赛,尽力而为。他说,能代表国家出赛感到荣幸,以后有机会的话,他希望继续练习马术并参加比赛。

  中国香港选手叶少康表示,能够在自己家门实现参加残奥会马术的梦想,是一次既难得又独特的经历,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