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感谢香港成功举办残奥马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日电 (记者 陈伊敏)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今日在举办残奥马术比赛的香港沙田马场表示,香港筹办残奥会,兑现了所有承诺,他称赞香港马术比赛场地及设施一流。

  克雷文对残奥马术赛入场率感到满意,他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作为协办城市,与北京及青岛一样,在残奥会扮演着中心角色,都非常重要。他指出,参观了比赛场地及残奥村,各项设施包括交通、以及组织安排等都非常好。残奥村尤其使他印象深刻。他感谢香港,举办如此成功的残奥赛事。

  克雷文说,与骑手交谈时感受到他们对设施和场地都非常满意,同时在这里参加比赛的体验也十分愉快。他说,香港赛场所准备的通道,既能满足奥运运动员,也能满足残奥运动员的需要,安排很平等,国际残奥的精神在这里充分体现。

  克雷文还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给世界带来惊喜,为将来举办奥运会提供了借鉴的经验。同时,中国人好学、接受能力快,又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出色举办,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理解,超乎想象。

  克雷文表示,伦敦将举办下一届奥运会,本次亦有专门的团队前来“取经”,他相信伦敦也将会把奥运会举办得很出色,但不可否认还是“有压力”的。

  来自二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三名运动员和七十一匹马,参与为期五天的残奥马术赛,赛事合共产生十一枚金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更是首次参赛。赛事的规模,包括参赛国家地区数目、选手和马匹数目,都是历届之冠。(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