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立方赛场花絮:初次体验、兄弟鼓励都成为夺金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岳东兴)南非小伙凯文·保罗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这让他既紧张又兴奋;美国小伙兰茨·兰巴克没有忘记哥哥的鼓励,“必须去为领头羊而战”;赛前15分钟,加拿大姑娘瓦莱丽·梅森的泳衣突然裂了,她不得不紧急更换。不同的心情,却可以成为同样的动力,结果,他们都在10日获得了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的金牌。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10日在“水立方”迎来第四个比赛日,共产生了12枚金牌。与当天9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相比,那些获奖选手的心情和故事更容易让人们记住。

  在最先进行的SB9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年仅17岁的南非选手保罗表现惊人,预赛和决赛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以1分08秒58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林福荣以1秒之差得到银牌。性格开朗的保罗在赛后非常兴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有些紧张,但我过去的两年里付出的太多了。以后,我会继续努力,4年或8年以后,我可能会和健全人一样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的确,适当的紧张有助于激发运动员的潜能。在S13级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加拿大姑娘梅森以58秒8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赛后,她却告诉记者一个令人吃惊的情况,比赛开始前15分钟时,她的泳衣裂开了,必须换一件。而对于有视力障碍的她来说,穿泳衣要花10分钟时间。梅森说:“我本来还有一件泳衣,不过借给了队友,因为她的那件也破了。我立刻找到教练,又要了一件,比赛还有3分钟时,我进了准备室。我想这是我在比赛中那么卖力的原因吧。”

  “如果你还不是领头羊,你就得为此而战。”这是美国选手兰巴克的哥哥激励他的话,也成为兰巴克在比赛中的强大动力,帮助他以1分12秒09的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S7级男子100米仰泳比赛的冠军。他在赛后说:“我按他说的做了,为之努力了,也完成了目标,真是太棒了。”

  依靠“兄弟力量”的还有英国队的4名小伙子,虽然他们不是亲兄弟,却团结一心获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金牌。这也是本次赛会产生的第一枚游泳接力金牌。王晓福领衔的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奖牌榜上,美国队以11金5银8铜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英国队和俄罗斯队均有6金入账。中国队以2金13银13铜排在第十,不过奖牌总数名列第一。

  11日,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将产生13枚金牌。(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