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均年龄近40岁的斯洛文尼亚坐式女排打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虽然在10日最后一场女子坐式排球预赛中输给了荷兰队,但斯洛文尼亚队依然堪称创造了北京残奥会的一个奇迹:虽然球队的平均年龄接近40岁,但她们接连击败年轻气盛的对手,闯入半决赛。

  斯诺文尼亚曾在雅典残奥会坐式女排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并在2006年世锦赛中摘得铜牌。队中有多位队员出生于上世纪50和60年代,平均年龄为39.3岁。最长的格拉迪塞克更是出生于1939年,是名副其实的“奶奶级”选手。高龄球员的经验帮助球队在前两场预赛中以两个3:1先后击败日本和乌克兰,确保提前出线。

  10日对阵荷兰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在第一局打得很出色,前排的进攻频频奏效,同时注意后排的保护,使实力强大的荷兰队无计可施,最后以25:23胜出。不过,随后两局,荷兰队的冲劲让年迈的斯洛文尼亚队陷入被动,失误增多。荷兰又不断用强力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先后以25:17和25:16连扳两局。

  关键时刻,经验再次起了决定作用。稳住军心后的斯洛文尼亚在第四节卷土重来。出生于1964年的主攻手乌尔瑙特扣球成功率明显提高。25:22,两队进入决胜局。这也是北京残奥会坐式女排开赛以来首次有两支球队打到第五局。

  不过,荷兰队再也没有给对方机会。面对体力下降的斯洛文尼亚队,她们完全打出了状态,以15:11解决战斗。两队携手进入半决赛。

  斯诺文尼亚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队,这让该队的领队利比奇很是郁闷:“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她们又是主场作战,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场比赛。”荷兰队的对手则是当天以3:0战胜拉脱维亚而晋级的美国队。

  男排也在当天结束了全部预赛,伊朗、埃及、波黑和俄罗斯四队进入半决赛。(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