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场地自行车赛结束 英国队实力雄厚再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0:29  新华网
残奥会场地自行车赛结束英国队实力雄厚再夺三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谭晶晶)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10日在老山自行车馆落下帷幕,当天决出四枚金牌。英国队夺得三项比赛的冠军,从而以12金1银的骄人战绩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一。

  在场地自行车唯一的团体项目男子团体竞速决赛中,满载金牌和世界纪录的英国队以1秒的优势险胜东道主中国队。参加比赛的三名选手达伦·肯尼、乔迪·昆迪和马克·布里斯托在之前已经都拿到过金牌并打破了本项目的世界纪录。中国队的张魁东、张璐和郑元超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仅在最后一圈时失去了优势。

  昆迪表示,整个英国队由于之前的战绩颇佳,所以都很放松。三名选手在比赛中都是在享受比赛,他们对于自己取得成绩感到满意。

  在女子LC1-2/CP4级别的个人追逐赛决赛中,莎拉·斯托里为英国队锦上添花。她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选手珍妮弗·舒布尔夺得金牌,同时也创下了该项目LC1级别的世界纪录。舒布尔虽然完成比赛的时间比斯托里短,但由于斯托里的残疾程度较重,因此斯托里的成绩在经过换算后成为第一名。

  铜牌的争夺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董静萍以5秒的绝对优势击败队友叶娅萍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

  英国队在10日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来自B&VI(视力残疾)级别的男子争先赛。安东尼·卡佩斯和领航员巴尼·斯托里击败了夺冠热门本·梅德里/肖恩·霍普金斯组合,获得金牌。南非选手加文·基尔帕特里克和领航员迈克尔·汤姆森在半决赛中摔倒,并因为违规而被判负,但两人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日本选手,为南非队赢得了他们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的第一枚奖牌。

  当天唯一一枚不属于英国人的金牌被美国人芭布·巴肯获得。她在女子LC3-4/CP3级别的个人追逐赛中击败德国选手西马诺夫斯基,拿到了美国队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的第二枚金牌。

  在全部21项目比赛中,英国队夺得了12枚金牌。排名奖牌榜第二的澳大利亚队获得了三枚金牌和4枚银牌、6枚铜牌。中国队以3银3铜共6枚奖牌与德国队并列奖牌榜第三。(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