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市民谈残奥会:开幕式感到震撼 感受生命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电(记者王悦欣)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已进行了5天。香港虽与北京远隔千里,但北京残奥会的赛场风云依然牵动着香港市民关注的目光。

  不少香港市民表示,为残奥会上运动员所表现出顽强拼搏、与命运抗争的勇气和精神所感动。残奥会,令普通人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感受生命的力量,更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香港汇金证券的马嘉明表示,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令她感动。开幕式轻盈、深情而又隽永,特别是开场时那些“卡通玩偶”,尽情展示、宣泄生命的快乐与生命的激情,独特的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开幕式上激动人心的点火环节让马嘉明感到“震撼”。她说,坐在轮椅上的田径运动员侯斌高擎着手中被点燃的“祥云”火炬,拉紧绳索,牵引着他和他所乘坐的轮椅缓缓向上攀升,从电视画面上能看到侯斌的面庞流露出坚毅的神色。马嘉明说,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香港运动员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积极表现令香港市民感到骄傲。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任职的黄先生是“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和“香港杰出运动员”苏桦伟的“崇拜者”,他常常用苏桦伟“身体有缺憾,更要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自己。北京残奥会上,苏桦伟在T36级男子100米决赛取得铜牌,为香港队夺得本届残奥会第一面奖牌。虽然没有夺金,有点遗憾,但黄先生说,苏桦伟已经努力了,这就足够。“有时候,参与比金牌更重要”。

  在香港一家投资公司任职的周守谦博士很敬佩韩国运动员金林媛。周守谦说,金林媛4岁就患上小儿麻痹,但她身残志坚,在北京残奥会上的运动步枪决赛中获得银牌,这是很不容易的。周守谦表示,看到残疾人不平凡的经历,看到残疾运动员感人的赛场表现,就感到人生的不幸有时更能磨炼人的意志。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