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伤作战斩获女举44公斤金牌 肖翠娟:教练像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9:18  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10日讯 外表看上去是典型的南方女孩儿的娇小,却成功的站在了2008残奥女子44公斤级举重冠军领奖台上。她就是肖翠娟。昨天,在举重赛场,她通过一枚冠军奖牌告诉了世界这样一个道理:坚持总有收获。

  身着红色上衣的她,静静的坐在运动员区观看队友的比赛。腼腆她面对记者的到访有些紧张,“你来问,我来说,”成为了采访的开场白。

  22岁的她,为中国举重队取得开门红。小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她下肢残疾。从15岁便开始从事举重训练,七年了,这七年凝聚着她父母的殷切希望,也是她自己的希望。

  自2002年正式开始举重训练,荣誉便与这位江西姑娘结了缘。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2006年的韩国釜山世锦赛上,她如愿将金牌收入囊中。同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上,不负众望,她再次获得金牌。

  “我实现了我的冠军目标,”她答话不多,却也相当简练。

  可谁能想到,金灿灿奖牌的背后是枯燥的训练和大量的肌肉拉伤。“这枚金牌是在带伤的情况下获得的,好了大概7,8分的样子。” 谈及举重训练的感受,她说最大的感觉就是枯燥,而受伤会让自己很烦的。

  她没有因为枯燥的训练停止自己对于奥运金牌梦的追求。 “我获得金牌,最要感谢我的教练。他一直带着我,像父亲一样的慈爱,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冷酷,但是内心非常的善良,”说起她的教练,这位腼腆的江西姑娘内心的话就多了起来。

  “国家队共有四队训练,我的教练带了包括我在内的两位江西人,他的队员经常打破世界纪录。”言语中充满了对教练的敬佩。

  作为运动员,离家在外训练比赛是常有的事,她也不例外。她对记者说,长期的训练,让她远离父母,自从去年7月22日到赛前她一直在天津训练,中途就回去了两次。

  “我很想父母。父母会到网吧去,而我也刚刚购买了电脑。” 她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她说获得金牌后,父母说女儿苦了这么多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而我想对他们说:“女儿成功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