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拿马“五朝元老”残奥会失利仍受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9月9日奥运专电 通讯:巴拿马“五朝元老”残奥会失利仍受赞赏

  新华社记者王沛 党琦

  第五次出征残奥会的巴拿马视力障碍运动员赛义德·戈麦斯,9日在北京残奥会男子5000米T13级首轮比赛中,以小组最后一名惨遭淘汰,但巴拿马人对这位曾创下5000米和1万米T13级世界纪录的44岁老将仍然大加赞赏,并相信他将在余下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戈麦斯在此前四届残奥会中曾获3金4银1铜的骄人成绩。而9日他在5000米小组赛中仅跑出16分54秒95,列小组最后一名。但对于这个“倒数第一”,巴拿马人并不在意,仍钦佩戈麦斯的体育精神,相信他将在1500米T13级比赛中为巴拿马捧回一枚奖牌。

  “戈麦斯已经44岁了,还有视力障碍,在他这个年龄能够参加比赛,本身就是胜利,”巴拿马城一家快餐店的服务员玛丽亚·罗德里格斯这样对新华社记者说。

  “巴拿马历史上第一枚残奥会金牌就是戈麦斯夺取的。在戈麦斯老家奇里基省,训练条件很差。一名视力障碍运动员能坚持参加五届残奥会,无论现在他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觉得他了不起,”巴拿马一家杂志的记者路易斯·谢拉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

  奇里基省位于巴拿马最西端,地处偏僻,体育设施简陋。在戈麦斯训练的圣克里斯托瓦尔体育场内,甚至跑道都不完整。戈麦斯说,他一直与踢球的孩子“分享”同一个体育场。他眼睛看不清,有一次训练时被足球击中脸部,差点没晕过去。有的时候,他还要忍受一些人的嘲笑。

  戈麦斯说,最大的难处是得不到支持。这次参加北京残奥会,巴拿马政府和企业对戈麦斯的经济资助非常重要。“感谢上帝,这次终于不用在街上卖纸贴画,凑钱买机票了,”戈麦斯说。

  然而,就在这样的条件下,戈麦斯1996年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并两破世界纪录。对于戈麦斯来说,本届残奥会意义特殊,因为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残奥会,他梦想能戴上一枚奖牌结束运动员生涯。

  在北京残奥会上,戈麦斯担任巴拿马代表团旗手。出征北京之前,他接受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授旗时曾说:“我将像以往参加历届残奥会那样竭尽全力,如果上天眷顾,我要像我的同胞萨拉迪诺那样为国争光。”他所说的跳远名将伊尔彬·萨拉迪诺8月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巴拿马建国以来第一枚奥运金牌。

  尽管首战告负,巴拿马人对戈麦斯信心未减。《巴拿马明星报》9日撰文说,此次5000米比赛失利不会影响老将戈麦斯,在随后的1500米比赛中,他仍有希望夺牌。

  本届残奥会巴拿马共派两名运动员参加。除戈麦斯之外,还有一位失去双腿的女子游泳选手德西雷·阿吉拉尔,她参加50米和100米自由泳比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巴拿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