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场地自行车综述:这是强者的运动 英国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8: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郝铮)经过了四天的角逐,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项目落下了最终的帷幕。在21个小项的激烈竞争中,中国收获了3银3铜。强大的英国队独揽12金。

  对于北京残奥会,对于自行车运动,对于残疾人参赛的顽强精神,或许正如赛事主管巴布讲得那样,“成绩是次要的,所有参与自行车运动的人都是真正的强者。”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共有21枚金牌产生,其中英国自行车队以其强大的实力赢得了其中的12枚。运动员达伦-肯尼(Darren Kenny)在男子个人追逐赛、1公里计时赛和团体竞速赛中收获冠军,独特3枚金牌。

  中国队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中收获了3银3铜,叶娅萍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夺得银牌,张魁东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获得亚军,在最后一天的赛事中,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三位小伙子依靠精诚的配合再夺一银。

  中国队领队管洪锋对于此次中国自行车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运动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同时,他也希望残疾人体育事业今后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Philip Craven)在比赛期间曾经亲临老山自行车馆观看比赛。他形容场馆十分壮观,“在这样的赛道上一圈又一圈地飞驰,自行车选手们矫健的身姿让我联想到了古罗马的角斗士。”

  同时克雷文盛赞了场馆的无障碍设施。他表示老山自行车馆的无障碍设施几乎让自己忘了它的存在,“这是最高的赞扬。作为一名下肢残疾的人士,我深深地明白真正优质的服务会为残疾人带来无尽的帮助。”

  本届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的主裁判长凯瑟琳-加斯图(Catherine Gastou)认为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的残奥会比赛是一届十分成功的、高水平的竞技。残疾人所表现出的奋勇争先精神将长久地感动着所有关注残奥会、关注自行车运动的人们。

  同时,国际自盟技术代表、残疾人自行车委员会主席路易斯-巴布(Louis Barbeau)表示,国际自盟对于本次比赛的组织、运营工作表示满意。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在四天的比赛中,共打破20项世界纪录,是一届真正的高手交流的盛会。(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