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大力士洋娃娃肖翠娟梦圆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7: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肖翠娟曾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子举重44公斤级铜牌得主,凭借自己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四年后她终于梦圆北京,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灿烂的笑容终于在她圆圆的脸上绽放开来。

  肖翠娟1986年出生于江西抚州市,因幼时患有小二麻痹症从此与轮椅为伴,2000年被汤春荣选中进入江西省残疾人举重队,开始了与杠铃的“亲密接触”,2001年肖翠娟跟随汤春荣进入了国家队。

  此后四年这位江西姑娘依靠过人的天赋和顽强的毅力在各种残疾人运动大赛中崭露头角,并凭借2003年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一举夺银成功入选2004年雅典残奥会,最终为中国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肖翠娟并没有气馁,回国后调整好心情开始了更为刻苦的训练,相继夺得2006年世锦赛和同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金牌。而经过多年训练和大赛的洗礼,肖翠娟的性格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据汤春荣教练回忆说,最初的见到肖翠绢时,她是个非常内向的孩子,不爱说话,也不喜欢和他人交流,现如今的肖翠娟变得开朗也更加坚强了。

  2008年9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残奥会举重馆,肖翠娟代表中国队第二次披挂上阵,三把试举两把成功,最终以100公斤如愿登上了女子举重44公斤级的冠军宝座。

  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肖翠娟终于甜甜地笑了,当有记者问她铜牌和金牌有何不同时,这位有洋娃娃之称的中国大力士忽闪忽闪着大眼睛不紧不慢地说,“当然不一样了,铜牌是铜色的,金牌是金色的。”。

  “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旁边记者追问道,“现在最想吃我们家乡江西的特色菜。”面对记者的镜头,肖翠娟笑着轻声表示,依然透着几分腼腆。(杨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