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锋”起舞 金牌落袋 皮斯特瑞斯梦想终成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6:01  新民晚报

  

“刀锋”起舞金牌落袋皮斯特瑞斯梦想终成真(图)

  皮斯特瑞斯梦想成真

  本报北京今日电(记者黄永顺)“刀锋”舞动、金牌到手。南非双腿截肢青年皮斯特瑞斯,昨天在“鸟巢”残奥会男子100米T44级决赛中,凭借异常强劲的后半程跑,后来居上,夺得他在北京残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也许受第一枪有人抢跑的影响,这位脚蹬J型运动假肢、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残疾人运动员,起跑并不理想,半程过后他仅仅在8名选手中排5到6名。不过在最后的三四十米,他突然发力,大步流星,在终点线前超越所有对手,令现场观众目瞪口呆。

  皮斯特瑞斯最终以11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辛格尔顿以0.03秒之差获得亚军。“100米是我最担心的项目,我起跑的反应速度慢了,”皮斯特瑞斯赛后说,“大概跑出30多米的时候,我猛然发现好几名选手都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必须在不到70米的距离里反超对手,否则就与奖牌无缘。幸好,我做到了,梦想成真。”

  “站在‘鸟巢’这个特殊的舞台,听到满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和喝彩,这种体验对我来说极为特殊。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皮斯特瑞斯描述着自己的夺冠感受,为感觉自己成为大明星而兴奋不已。

  赛前雄心勃勃的美国选手谢利,在领跑大约60多米后,没有掌握好脚下节奏,摔倒在跑道,最后走到终点,成绩仅为34秒43。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刀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