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击剑馆乾坤大挪移 59个轮椅坐席方便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31  北京晚报

  1805个观众座席的搭建、16块公共计分屏的拆除和安装、41间功能用房从四层二层转移至一层、120件信息设备组成的信息系统的拆除和安装……短短7天半的时间,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运行团队要将四层的比赛场馆搬到一层,几乎相当于重新搭建一个赛场,上演一出乾坤大挪移。而付出这一切,就是为了让残疾运动员、观众更加方便地参与到残奥会中,享受残奥会的乐趣。

  记者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到达位于一层中心区域的硬地滚球比赛场,一路平川,没有任何坡坎。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媒体副主任李方惠介绍说,奥运会击剑比赛赛场设置在了四层,而残奥会期间,击剑馆举行的是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17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都要坐轮椅,尤其是硬地滚球项目,运动员行动几乎全靠轮椅。击剑馆运行团队决定难为自己:将位于一层的击剑训练场地改造成残奥会比赛场地。

  李方惠告诉记者,从8月22日14时至8月30日9时硬地滚球训练,留给他们的转场时间只有7天半,在大家的努力下,到28日夜里就完成了转场。

  接下来,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还将有一个转场的硬仗要打:9月12日晚6时硬地滚球比赛结束,而9月13日早6时开始就要检查测试轮椅击剑的各项设备运行情况,8时就要开始进行轮椅击剑的训练。短短的12小时内,要拆除硬地滚球竞赛场地和热身场地的体育器材、计时计分设备,去除塑胶地面,从奥体中心拆除训练场地剑道和计时计分设备并运抵击剑馆安装……对此李方惠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们的团队能够顺利完成这12小时的战斗,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本报记者孙颖文并摄 X133

  温馨亮点

  59个轮椅坐席方便观众

  在观众坐席的最前方是轮椅坐席区。观众可以直接将轮椅推行到看台前侧,基本不需要借助外力。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副秘书长、残奥经理刘金霞介绍说,此次硬地滚球比赛场地共设1800多个观众坐席,其中有59个轮椅坐席,观众坐席最前排有50个,坐席最高层还有9个。当最前排轮椅坐席位置使用完后,可通过爬楼机便捷地到达最顶层的轮椅坐席区。而且轮椅击剑比赛期间还将增加轮椅坐席数量。

  残疾人卫生间衣物挂钩齐腰高

  推开一个卫生间的门,记者看到,里面有两个蹲位明显比别的蹲位宽,门上还贴着无障碍卫生间的蓝色标识。拉开门,只见里面扶手、厕纸盒、紧急按钮设置的都很低,就连衣物挂钩都设置在齐腰的高度上,坐在轮椅上一抬手就能够到。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和观众中的残疾人如厕,此次硬地滚球比赛场地周边开放的卫生间中,共有18个残疾人蹲位,基本上能够满足残疾人的如厕需求。 X133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击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