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伙儿王嵩四两拨千斤 妻子现身助威逗乐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昨晚,谁也没料到北京的王嵩挺进了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决赛,虽然最终夺取银牌,但他的表现还是令人吃惊,他说:“我练习柔道很快乐,自己战术运用成功,于是挺进决赛。”

  昨晚进行的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半决赛,来自北京的26岁的王嵩在对抗匈牙利选手加伯尔比赛中非常被动,由于对手身高体壮,始终占据着主动。王嵩总想利用突袭,将对手摔倒,但由于对手重量很大,王嵩没有任何良机,反而是让对手先得分。比赛进行了足有5分钟,体能消耗很大的王嵩依然在耐心地寻找机会。突然,他瞅准了一个良机,四两拨千斤,以一本赢得胜利,挺进决赛。只是决赛中没能把握好机会,被阿塞拜疆选手扎基耶夫以一本取胜。

  先天的视力残疾,并未让王嵩丧失信心。他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爱情,昨晚身穿红裙子的妻子与家人也来到工人体育馆。王嵩说:“我当时战术运用比较被动,后来教练在场边喊往后面打,我听见了,于是就这么做了,效果不错。”

  当问到体育带给了他什么时,他说:“就是快乐!”那为什么选择了柔道呢?他说:“我喜欢柔道。”那么这枚奖牌送给谁呢?王嵩说:“送给所有人!”此刻,有人说,你的妻子来看你的比赛来了。他笑着说:“别逗了,她说来看比赛,不过我不知道她来了没有。”“王嵩,我在这里呢!”他的妻子喊道,现场一片欢呼声。

  本报记者 孔宁 刘晓星 J087 J007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