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冠军中国完成新老交接 无机胶水改革未改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07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女乒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决赛中零封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赢得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自从女乒世界杯创办以来,这个冠军就一直归中国队所有,尽管禁胶令的实施一度使本届比赛冷门迭爆,可是中国队依然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接,实现了女乒世界杯的13连冠。

  在女乒世界杯的历史上,中国选手有10次包揽了冠亚军。在本届比赛之前老将王楠退役,现女乒一姐张怡宁退赛,而无机胶水的使用对“女子技术男性化”打法的郭跃来说无疑又是一个不小的冲击。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依然没有让金牌旁落。当然,由于本届世界杯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之后的首个世界大赛,而大多数选手对无机胶水的适应时间并不长,与此同时弹性、旋转和速度的变化使比赛的变数大大增加,特别是讲求速度和力量的选手在这种情况下更为吃亏,可是所有的这些变数最终还是没能撼动中国女乒的统治地位。

  从本届比赛来看,目前受无机胶水影响最大的两个顶尖高手分别是新加坡的李佳薇和中国选手郭跃,前者无缘8强,后者没能进入半决赛。即使如此,新加坡队依然在4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而中国队则由李晓霞夺得了第13个女乒世界杯冠军。这说明国际乒联这次推行无机胶水的改革,不仅在女子乒乓球领域没有动摇中国队的霸主地位,整个国际乒坛的格局依然没有根本改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