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力士举重赛场夺首金 妻子会惊喜大叫“天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07  中国体育报

  9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了北京残奥会举重项目的首日争夺。在男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选手鲁埃尔·伊沙库以167.5公斤的成绩成功夺得首金,同时他还以169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

  赛后,鲁埃尔·伊沙库感慨地说:“为了这块金牌,我努力了八年多,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的孩子们一直鼓励我说:‘爸爸,你一定能获得金牌’,我没让他们失望。我想如果我现在打电话告诉妻子说:‘我夺金牌了,还破了世界纪录’,她肯定会很惊讶地大叫‘天啊!天啊!’”

  今年41岁的鲁埃尔·伊沙库是从1991年开始练习举重的,这次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举重项目了,不过他夺得金牌的路程却显得有些“命运多舛”。2000年悉尼残奥会,由于受伤,鲁埃尔·伊沙库没能顺利站上领奖台。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由于乘坐的航班延误,导致到达比赛地点时间太晚,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仅获一铜。就在去年,全力备战北京残奥会的鲁埃尔·伊沙库又出一场让人虚惊一场的小事故。“当我练习举起165公斤重量时,杠铃落下压住了我的前胸。幸好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一切还好。”历经磨难的伊沙库这次对金牌志在必得,“我的目标就是夺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不过即便是在赛场上,命运之神也没忘记给这位新科“举重状元”开个小小的玩笑。当天在鲁埃尔·伊沙库第一次躺上举重台时,坐在前方看台上的尼日利亚队友和教练却着急地大声阻止,发出质疑:电子显示器显示的试举重量与他所申报的成绩不一样。原来,选手所在组别分配是根据申报成绩排列的。由于成绩申报的问题,本应在A组的鲁埃尔·伊沙库却出现在了B组中,而按照比赛规定,B组产生奖牌的几率很小。

  不过经过合议后,很快竞赛工作人员有了决定:维持原组别,但让伊沙库根据正确的申报重量进行第一次试举,这个决定让他松了一口气。155公斤、160公斤、167.5公斤,鲁埃尔·伊沙库一步步稳扎稳打,最终夺得男子48公斤级的桂冠。之后他又以169公斤,刷新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赛后说到这个小波折,他说:“这也是对我的一次挑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